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腦筋急轉彎》憂歡派對

2015/08/06 達人影評 成長啊,就是本來散發著金黃色調的快樂回憶,不知何故,全都沾染上了一層藍色憂鬱,每每回想到曾經擁有過的快樂時光,心,就隱隱痛了一次。啊,人生。果然是悲喜交錯來著!





念念不忘的經典機器人角色

2015/03/05 CoverStory 電影的世界,無奇不有,在科幻電影類型的素材中,『機器人』的角色,更是必備的元素,有可能是人類情感的寄託、出生入死的好夥伴、無惡不作的大反派、可愛又逗趣的甘草型配角,亦或是象徵著光明的正義化身,以下幾部電影,將挑選幾部電影介紹裡面出現的機器人,同時單獨推薦這幾年,筆者最喜愛的科幻電影以及機器人



電影裡的科學/心靈雙面性

2014/12/04 CoverStory 科學的探索與科技的進展,一直是電影裡迷人的主題,因為在一點一滴克服「未知」的同時,人類又不斷把想像力投注到更大的疑問和好奇上。在這過程中,不論是那做夢的人,或夢境的模樣,都充滿戲劇性的魅力。





極樂世界:階級鬥爭論

2013/08/15 藍祖蔚專欄 尼爾.布洛姆坎普(Neill Blomkamp)《第九禁區(District 9)》發揮了驚人的政治寓言張力,他的新作《極樂世界(Elysium)》,同樣描述政治寓言,卻多了好萊塢的包袱。







愛人不一定要是「人」

2012/11/15 CoverStory 最近《暮光之城:破曉Ⅱ》上映在即,這系列當中的戀情不光扯人類和非人類的愛情,還是段三角戀情,人類–吸血鬼–狼人,能和這麼多種…珍禽異獸…愛來愛去,複雜度還是這些電影之最吧?



雪歌妮薇佛─全宇宙最知名

2012/05/31 大牌檔 雪歌妮薇佛從來不是好萊塢最美麗的女星,真的要排名的話可能也排不進前50名,但她絕對是地球上最重要的女人之一,你說,有一天外星人來到地球,誰能代表60億人口與他們談判呢?絕對非雪歌妮薇佛莫屬。請看以下開眼e週報的介紹。





「有本事就別用寶劍」

2012/05/17 數位影音 話說,江湖百家爭鳴,究竟誰能奪下「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若硬要在電影裡分個高下,自然有失大俠氣度,不過平民百姓如我,的確十分好奇誰是「天下第一劍」?誰又是「天下第一掌」





今年最強─羅雷司可愛吸金

2012/03/29 電影專題 雖然議題沉重,羅雷司其實超級可愛。祂是樹的代言人,祂是森林之神,不過這個黃色絨毛狀的「神仙」沒有什麼魔法,當樹被砍倒時,祂從天而降,黃黃的絨毛簡直跟《鞋貓劍客》一樣可愛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不懂火星人在想什麼!

2012/03/22 達人影評 這類型電影若無討喜主角,觀眾很難對故事內容投射認同感;女主角Lynn Collins的演出不夠搶眼,她拿劍的姿勢老讓我覺得很有喜感;整部影片欠缺一場足讓觀眾熱血沸騰的動作場面;服裝設計老套的很俗氣(介於有穿衣服等於沒穿之間)、配樂太過搶戲......,上述種種,皆令我在戲院裡不斷地搖頭兼嘆氣。



地球人注意!火星王子來襲

2012/03/08 電影專題 男女主角在《X戰警:金鋼狼》之後再度合作接演特效鉅作,結實的體魄和清涼裝扮讓影迷們目不轉睛,女主角琳恩·柯林斯身材更是火辣,只可惜分不出是徐娘半老或者風韻猶存?泰勒基斯奇成功稱起強卡特一角,帥度甚至超越《雷神索爾》和《阿凡達》的山姆沃辛頓









《天外奇蹟》與【PARTLY CLOUDY】

2009/07/23 素人影評 與皮克斯的前三部電影比,《天外奇蹟》的對白明顯增加了,會有這種結果大概是因為自《海底總動員》後,皮克斯就再也沒有突破性的票房,加上前三部電影「叫好不叫座」,因此在商言商,皮克斯在《天外奇蹟》做了不太一樣的處理,對話與搞笑變多了。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指《天外奇蹟》是一部爛片,相反的,它和片頭所附的例行短片【PARTLY CLOUDY】一樣,都是相當精彩的作品!











電影Quiz 80題(上)

2009/01/23 獨立電影 也許,你愛電影成痴,什麼題目都難不倒你;也許,你工作忙碌,許多好片都沒空看;那麼,就看看以下八十道精選Quiz,為你增添與親友聊天的話題!(想看答案請反白或按Ctrl+A)





年度大事紀

2009/01/16 Cover Stor 新的一年就此展開,回首08年仍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大事件,從罷工潮、票房年度總結到電影公司的愛恨情仇,深深影響了過去與未來,就讓本期E週報為各位做個年度總回顧吧!

















《瓦力》:不只是宅男

2008/08/09 素人影評 身邊有些人看了《瓦力》(Wall.E)後紛紛覺得,這片一點也不怎麼樣呀?很多朋友說:「《瓦力》沒有《超人特攻隊》給的驚喜,但至少比《料理鼠王》與《汽車總動員》好看就是。」





《瓦力》:突破傳統的教育片

2008/08/01 素人影評 不可否認,《瓦力》的教育意味很濃厚。一個被人類荒廢、充滿垃圾的地球,和苦守地球的孤獨打掃機器人。題材並不新穎,甚至很容易淪為單純的說教片,但皮克斯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舊題材也能有創新的表現手法。除了更進步的3D動畫技巧,用愛情和科幻作為包裝,將嚴肅的議題變得震撼又感人,是《瓦力》看似平淡卻又如此動人的原因。





《黑暗騎士》:超越英雄電影的英雄片

2008/07/24 素人影評 《黑暗騎士》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蝙蝠俠電影,更算不上闔家歡樂的英雄片,甚至可說這只是掛著蝙蝠俠英雄行號的犯罪驚悚動作片。克里斯多福諾蘭再次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才華,他將《黑暗騎士》跳脫出觀眾對蝙蝠俠電影的刻板印象,讓本片成為一部講述犯罪和人性黑暗的多層次電影。雖然希斯萊傑的驟逝讓大家抱著遺憾,但只要看過《黑暗騎士》,絕對不會對媒體對他的讚美抱持任何「過譽」的懷疑。



《瓦力》:即使說教,也能柔軟動人

2008/07/24 聞天祥影評 到目前為止,皮克斯和迪士尼合作的3D動畫電影,大概只有「好」和「非常好」兩種成績。難得的不僅在其動畫技術的增進更新,更在不違背迪士尼稍嫌保守的家法下,擴展題材領域又能圓融自得的改革與穩健。2008年的《瓦力》在形式與議題上都突破了熱鬧繽紛的傳統,卻沒有枯燥呆板的問題。



你心目中的最愛機器人

2008/07/24 Cover Stor 做為皮克斯第一部機器人動畫長片,「瓦力」的光彩閃耀過人,即使是片中流線型的美麗「伊芙」都比不上,從清掃到戀愛,從戰爭到冒險,甚至是遠赴外太空成為探索先驅,究竟影史上有什麼令人難忘的機器人?誰又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動畫大廠新片搶先報

2008/06/21 Cover Stor 夢工廠的新片《功夫熊貓》6/6在全美上映,搭著中國熱與動畫大廠的名號,加上眾多巨星星跨刀配音,為近日被超級英雄們殺的精光的票房,拉起了點成績,緊接著皮克斯今年的力作《瓦力》也調動檔期,改為7/25搶先一週上映。接下來,幾個動畫大廠與驚奇漫畫又將推出什麼新作?繼巴斯光年登上外太空寫網誌,誰又將成為下一個動畫巨星?



動畫大廠新片搶先報

2008/06/21 Cover Stor 夢工廠的新片《功夫熊貓》6/6在全美上映,搭著中國熱與動畫大廠的名號,加上眾多巨星星跨刀配音,為近日被超級英雄們殺的精光的票房,拉起了點成績,緊接著皮克斯今年的力作《瓦力》也調動檔期,改為7/25搶先一週上映。接下來,幾個動畫大廠與驚奇漫畫又將推出什麼新作?繼巴斯光年登上外太空寫網誌,誰又將成為下一個動畫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