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傑瑞德巴特勒:鐵漢也柔情的蘇格蘭性格男星

2017/10/13 大牌檔 蘇格蘭性格男星傑瑞德巴特勒在決心成名前,其實是要成為律師的男人。他一路從德古拉、魅影演到沙漠之神,一句「這就是斯巴達!」讓他的硬漢形象深植人心,《P.S.我愛妳》亦展現柔情的一面。這週他將在《氣象戰》當起拯救地球的工程師英雄。



麥克法斯賓達:坦然造就真實

2016/01/22 大牌檔 曾經演完《諾曼第大空降》後,演藝生涯毫無起色的麥克法斯賓達,以《飢餓》中驚人的演出奪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性愛成癮的男人》更讓他當上威尼斯影帝。直到飾演《X戰警:第一戰》的萬磁王,賣座的電影終於讓他的好演技更廣為人知。向來總能掌握複雜角色的麥可,就是因為他對於人性坦然的認知與接受,使他呈現的人物充滿立體的真實感。







《300壯士:帝國崛起》勇者的重擔

2014/03/13 達人影評 多數戰爭片都有反戰意念,但是像《300壯士》這樣的電影是屬於比較例外的一種戰爭片,他要討論的不是戰爭有多麼愚蠢不堪,反而是透過戰爭來呈現勇氣的可貴,這些為了尊嚴不惜豁出性命的人,在歷史上成為英雄,人們用詩歌、用文字、用任何可以記錄的媒介,對這些英雄進行謳歌。







把動作帶到海上的電影

2014/03/06 CoverStory 即使把動作從陸地上搬到海上,一樣可以很精采。若想看現在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300壯士:帝國崛起》還有IMAX 3D版本,絕對能讓觀眾對古老船艦的海戰有完全不同的視覺體驗,再搭配上運鏡手法和很殘酷的打鬥畫面,還有一些海上的戰術,真的不會輸給陸地上的戰爭場面!





《超人:鋼鐵英雄》不平凡的宿命

2013/06/27 達人影評 《超人:鋼鐵英雄》可以看出編導有心改造這個英雄不再如此漫畫,他的內心其實就跟一般人一樣,有血有肉,需要別人的尊重與關懷,與原版部分劇情做了些更動,本片也是少數沒有超人的宿敵雷克斯出現,是否能讓此系列起死回生,就看粉絲願不願意買單了。





性感之外:裘德洛

2013/06/13 大牌檔 曾獲選【時人雜誌】「全球最性感男人」的英國男星-裘德洛,此次將在《藥命關係》飾演一名精神科醫生,為挽救聲譽,竭盡所能查探命案真相。













萬磁王麥克法斯賓達

2012/03/15 大牌檔 在《性愛成癮的男人》中,麥克再度與史提夫麥昆合作,兩人的搭檔果然聲勢驚人,橫掃歐洲影展拿下許多導演與影帝獎項,本週觀眾將可親臨戲院一睹其風采。



《戰神世紀》腹肌真吸睛

2011/11/17 達人影評 比起《戰神世紀》,我還寧願在把《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再拿出來看一次,因為我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油畫般昏黃的畫面、沉悶的劇情加上戰鬥畫面不如預期,我還真的打起瞌睡,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戰神世紀》無神論者玩希臘神話

2011/11/17 達人影評 《戰神世紀》最多觀眾討論的眾神大戰泰坦,更是暴力美學的極致呈現!透過靜止與鏡頭移轉的方式,全方位的表現殺戮的藝術。從這場相當紓壓的戲中,可以看得出來,塔森辛著重的還是單獨畫面的美感,而非單單只是驚人的特效。



《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畫虎不成反類犬

2010/07/15 素人影評 奈沙馬蘭不會是個爛導演,但他的作品每況愈下的情形,讓人不禁會懷疑當初是否被過譽,然而定位曖昧不明和演員演技是《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嚴重致命傷,如果沒有控制得宜,奈沙馬蘭的才華可能就此永遠沉入水中,永遠與女人作伴…













稀奇古怪片名精選

2008/05/17 Cover Stor 片名除了要表達出電影的精神之外,如何讓觀眾印象深刻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字數長短考驗觀眾記憶力外,各種稀奇古怪的片名,讓你就算忘了內容,也絕對忘不了片名~



小巧迷你可愛實用:有型篇

2008/03/22 Cover Stor 今年在橫掃奧斯卡與各大獎項的小成本電影《鴻運當頭》,在全美與世界各地引起一陣達人潮,舉凡電影裡出現的電話到復古味十足的主題曲,都成為熱賣搶購的行列,沒有機會看到本片的觀眾,少了點福氣,但E週報仍為您精選了幾樣電影好禮,保証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變形金剛》連拍三集

2007/07/07 E!頭條 《變形金剛》夾帶著高人氣的期待度,在東南亞一帶已開出好票房成績,許多BBS上的鄉民甚至在比賽誰看得比較多次,也有人要戴柯博文的頭盔去戲院造勢,讓本片似乎有越來越High、後來居上的氣勢,甚至很多人都是看兩次以上。



影評相煎何太急

2007/05/12 藍祖蔚專欄 彼得.巴特於三月十五日在「綜藝」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影迷不認同影評人(Film reviewers, moviegoers disagree)」的文章,直接點明美國紐約時報影評人史考特(A.O. Scott)在《300壯士》的影評文章中嘲笑這部電影:「跟《阿波卡獵逃》一樣暴力,卻加倍地愚蠢。」不但如此,洛杉磯時報的影評人肯尼斯.杜蘭(Kenneth Turan)也點出了《300壯士》的暴力內容,同時



被暴力衝擊摧毀殆盡的殘缺人性

2007/03/31 個體戶影評 Christian Bale對角色的投入一向是他的特點,但在這裡他的轉變已經到了驚人的程度:無論只是一個眼神或微笑,他把角色那份瀕臨瘋狂的不穩定,以及在這一切之下的渴望救贖與天真理想都詮釋的恰到好處,那份逐漸瓦解的自我更是足以名留青史。比起今年奧斯卡得主Forest Whitaker,Bale的角色至少應得一座提名,因為比起前者過度缺乏安全感的殺人狂,同樣艱難是Bale那靈魂已死只是尚稱為人的空殼



《300壯士》華麗與蒼白

2007/03/24 藍祖蔚專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行銷策略成功了:標榜前衛、實驗、革命和創新,以前衛的視覺時尚做為主力論述,以集《魔戒三部曲》、《英雄》、《特洛伊:木馬屠城》影像大成的拼貼手法,迴避了人物與劇情的蒼白與虛弱。一旦原著只是強調陽剛與暴力,《300壯士》的忠實重現漫畫內容,當然不算迷航離題,問題是沒看過漫畫的人,就只能守著劇情與畫面經營來判斷電影成就了。



如果四行倉庫由300壯士死守該多好

2007/03/16 個體戶影評 民族英雄謝團長率領勇士死守上海四行倉庫,奮勇抵抗日本帝國的侵略…什麼?你說這部電影叫《八百壯士》不是《300壯士》,而且時空背景還完全不一樣,唉~難怪咱們對日抗戰打了八年,如果當初也挑三百位如此粗勇的猛男死守倉庫,或許現在連統獨問題都沒了。



聞天祥影評《300壯士》

2007/03/16 聞天祥影評 當近年蝙蝠俠、蜘蛛人、超人這類男性英雄都流露出凡人的情感困頓與自我認同焦慮時,身為凡人的斯巴達男兒反而在《300壯士》呈現出一種看似超人的理想男人形象,影片的所有技巧(無論配樂、鏡位、剪輯、音效)到演員的造型,都成為支持這種「陽剛至上」論調的有效工具。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完全攻略

2007/03/10 E!頭條 電影裡的斯巴達戰士主要穿著護腕、靴子、披風與紅色三角短褲,穿那麼少還要好看,當然要接受斯巴達式的超人訓練!參與演出的演員,每天早晚要跑五千公尺,另有六小時的伏地挺身、單槓、游泳、仰臥起坐與重量訓練,外加兩小時的古代搏擊技巧訓練,一路操下來,自然人人勇猛健壯、肌肉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