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無極限的生命之愛:麥可漢內克

2013/03/07 大牌檔 歐洲傳奇導演麥可漢內克,此次推出新作《愛‧慕》榮獲2012年坎城金棕櫚獎,並且創下影史最快再獲該獎的紀錄!全片以獨特的電影節奏開創更加寬廣的生命視野,亦同時榮獲2013年美國金球獎與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的殊榮。









「有本事就別用寶劍」

2012/05/17 數位影音 話說,江湖百家爭鳴,究竟誰能奪下「武功天下第一」的稱號?若硬要在電影裡分個高下,自然有失大俠氣度,不過平民百姓如我,的確十分好奇誰是「天下第一劍」?誰又是「天下第一掌」











《白色緞帶》:人性可畏

2010/01/21 素人影評 世界上最可怕的,或許已經不是那些常常出現在社會新聞頭版心狠手辣的罪犯,而是躲在角落暗處,日日夜夜看著你我一舉一動的隱藏客,冷不防傷人一箭。更恐怖的,是還帶著偽裝的面具,假面仁慈地讓人無從察覺。



《白色緞帶》:偽善乃世間最大惡

2009/12/17 素人影評 綁鐵線絆倒馬匹、痛毆小孩、固然沒有先進武器或是技術手法讓慘狀更加精彩,可是背後的陰暗並沒有比較高尚。最重要的事實是,偽善從來沒有消失過,不管是那個遙遠的「純樸的」鄉村,還是現在這個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