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Z風暴》不是政令宣傳片

2014/07/10 達人影評 為什麼廉政公署內部的調查過程可以演得這麼細膩?最重要的原因是導演曾經在廉政公署工作超過20年,難怪可以把這些細節具體呈現!戲如人生,電影作品在很多時候來說,都有可能是創作者的人生縮影。





《3D豪情》自瀆的奧妙

2014/04/17 達人影評 香港精神就是要硬,這點在電影裡面強調,個人覺得亦沒甚麼不好。但是要如何把這種「硬」延續到電影結束之後?或許就不是靠幾個AV女優能幫上忙的了。











《盲探》聽聽杜琪峰說什麼

2013/08/08 達人影評 當局者迷,人若心盲,又從何看得清自己?別忘了,其實愛情也是盲目的,杜琪峰用《盲探》這首詩篇,悄悄地告訴每個坐在螢幕前的,我們。如果你也在這部電影裡開懷笑著,我想你聽到了,也聽懂了。



《低俗喜劇》道地香港味再現

2012/09/27 達人影評 粗口橫飛的對白表現有趣,雖非導演生涯極佳作品,但掌握到觀眾某方面的惡搞口味外,難能可貴在於保存著香港道地精神,對於市井文化和電影工業,在詮釋上頭可能非任何觀影者可以接受,但如此香港電影主流節奏就是如此,快速、準確地打入觀眾內心。



《低俗喜劇》不拐彎抹角的直接

2012/09/20 達人影評 這部《低俗喜劇》一整個百無禁忌,大開黃腔,但低俗歸低俗,會很刻意嗎?其實不會耶,反而顯得自然不做作。套句友人橘貓說的:低俗沒有什麼不好,不過直接了點。總之,這部片我喜歡,在此特別推薦給各位!



《低俗喜劇》港式低級樂

2012/09/20 達人影評 在一竿子有才華的演員與編導彭浩翔小聰明之下,打造出一部有別與時下香港電影的異色喜劇,其題材不免讓人想起爾冬陞的色情男女,不過彭浩翔則是做到低級惡搞、附庸風雅的樂趣,由此可知拍電影很辛苦影。



《低俗喜劇》一點都不低俗

2012/09/13 達人影評 《低俗喜劇》一點都不庸俗,它用髒話作招倈,以性愛為手段,卻又用得非常高竿,大玩文字遊戲,讓髒話轉換出另一種笑點,比起過往純以不文笑話為號召的黃霑,完全是另一種境界。



《低俗喜劇》給港人的低俗情書

2012/09/13 達人影評 《低俗喜劇》利用狂放無節制的故事情節和對白,表達出香港電影人的無奈和壓抑,同時亦以身作則地作了一次很好的示範,就像戲中電影監制杜惠彰那樣,不接受妻子接濟,也可拍出賣座電影。這是支持本地電影的鬥志與堅持,也可說成是導演本人對香港電影未來發展的願景。



傻強耍低俗,杜汶澤喜劇登場

2012/09/13 大牌檔 2012年,驚傳杜汶澤罹患罕見疾病「米勒費雪症候群」,病情嚴重會導致四肢癱瘓,甚至呼吸困難、窒息致死。後來,他宣布停止演藝工作,專心接受治療,並強調自己會以樂觀堅強的態度對抗病魔;在家養病半年後,靠打坐與西醫治療,目前已經康復。



《低俗喜劇》笑能死人

2012/07/26 達人影評 彭浩翔以十足道地的香港味,融合他辛辣亦擅長的黑色幽默的吻,以一個電影人的姿態,對電影圈種種潛規則及亂象大開玩笑,同時亦訴說反映著在電影幕後存在的各種現況及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