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探訪》恐怖事件的背後…

2015/10/08 達人影評 一個女孩當年為了感情問題不被父母諒解而負氣離家,多年後成為單親媽媽,生下一對姊弟,有一天,這對姊弟決定要去探訪沒見過面的外公外婆,到了鄉下之後,卻發現外表慈祥的外公外婆一到晚上就會開始出現怪異行為,所以拿著攝影機偷偷紀錄,卻拍到驚人秘密…



《探訪》月光光,心慌慌

2015/10/08 達人影評 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導演回魂了,新作重返導演擅長領域,要讓觀眾驚聲尖叫;故事敘述貝卡和泰勒兩姊弟前往賓州小鎮拜訪未曾謀面的祖父母,他們預定在祖父母家待上一個禮拜,剛開始,姐弟倆覺得祖父母溫柔和善熱情好客,但相處時間越長越覺得事情不對勁,白天和藹的祖父母,到了晚上彷彿變了個人,淨做出些奇怪難解之事,搞得他們月光光,心慌慌!到底祖父母是因為年紀大精神狀態不佳而有奇怪舉動,或



《探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2015/10/08 達人影評 從沒有看到祖父祖母的姊弟意外收到他們的邀請,姊弟熱情想見到母親小時候所生活的地方母親便答應他們拜訪祖父母一星期,看似和藹可親的祖父母卻經常做出奇怪的舉動,祖母經常在半夜脫衣服、跑來跑去,祖父則是忽然清理槍枝,到底這對祖父母有甚麼問題?這對姊弟又是否能逃過一劫?



《探訪》我的阿公阿媽

2015/10/08 達人影評 《探訪》的電影計畫相對於他的其他作品,其實快捷許多,一路上就像奈沙馬蘭的自我挑戰習作,由他自編自導完成,暫時捨棄御用的配樂大師詹姆斯紐頓霍華,全片首次創下沒有任何知名明星,再加上全片的場景極簡,一切用來讓他大玩特玩。



《探訪》一個發現與成長的過程

2015/10/08 達人影評 《探訪》始於一對姐弟為母親與阿公阿嬤的關係「尋求解藥」,終於「發現真相」,過程告訴我們的其實是「成長」:是認識母親、認識關係、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當那一對姐弟從鏡頭看世界,認真尋找「什麼」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踏上了「成長」、「發現」的路。電影把他們的轉變以一種更荒謬、更讓人發笑的方式,讓我們投入他們這個成長轉化的旅程。



《探訪》別因一時的忿怒,讓自己永遠放不下

2015/10/08 達人影評 《探訪》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觀眾和片中兩位小孩相同的視角與體驗,也因此你是否能夠去融入、感受、成為當事者,或是你只是很旁觀的要看戲,這兩種不同的心態會造成很不同的結果。它雖然主打驚悚卻也有人情探討,我相信也有比較安靜的觀眾,默默的在把自己融入電影當中,去感受、去體會,去思考那些值得思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