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魅力依舊的香港天王—劉德華

2017/04/17 大牌檔 劉德華無疑是馳騁演藝圈多年、魅力不減的天王級人物,2017年初雖然拍廣告受傷,大家仍能在大銀幕上一睹華仔《拆彈專家》的英姿。本文將帶來他影歌視的三棲起點、大盤點他的金獎電影,以及知名的鐵三角、古裝系列。









《掃毒》警界三英大戰貝多芬

2014/01/16 達人影評 2014年開春第一部港片《掃毒》,從《風暴》手中接下棒子,繼續讓觀眾感受到港片的逆襲,《掃毒》的導演正是以火爆動作片聞名的陳木勝,自然可以預料會有許多精采的火拼鏡頭。



《闇黑新世界》你為什麼要逼我

2014/01/09 達人影評 整體設計上,的確可以讓觀眾體驗韓風十足的黑社會,兄弟情誼的描繪,更會讓觀眾數度哽咽,血腥殘暴的畫面,雖然容易讓人產生噁心感,卻是真實的呈現黑社會的常態,結尾的設計也顛覆傳統的戲碼。







台北電影節焦點影人陳可辛

2013/06/20 數位影音 《2013台北電影節》這次邀請多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與金馬獎的導演陳可辛,焦點影人單元將從1991年的首部片《雙城故事》開始回顧陳可辛歷年重要作品,讓影迷再次回味巨星原汁原味的精采演出。













兵家必爭之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2008/09/05 Cover Stor 主流的好萊塢想要擠進三大影展証明實力,其他國家也想要藉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個殊榮來光耀門面,隨著2008年威尼斯影展即將落幕,丹麥、韓國、菲律賓等,都傳出好消息,究竟誰將代表角逐「最佳外語片」,本期E週報就為您一一道來!



《神探》:你心中幾個鬼

2008/08/16 素人影評 提到香江近年來最重要的製片公司,杜琪峰所屬的銀河映象絕對是後九七時期的重點片廠,做為銀河映象成立滿十周年的《神探》,則是發揮杜琪峰+編劇韋家輝及最符合杜韋作品下的完美演員劉青雲的絕品之作,三人發揮了1+1+1>3的功效。



《投名狀》-說故事基本功

2008/03/08 素人影評 自從李安的《臥虎藏龍》之後,總算出現了一部好看的華語古裝電影。簡單回顧這波華語浪潮一系列以來的作品:張藝謀的《英雄》、陳凱歌的《無極》、馮小剛的《夜宴》,這幾部的問題在於迷信大製作大場面,企圖陳述一個「太大」的命題,觀眾則對電影大而無當的場景感到疏離、對陳義過高的命題覺得空洞;張藝謀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則是保留了大而無當的大場面,收斂了過於高空的命題,但是既然割捨不下龐大的資金,而









情義的見證《投名狀》

2007/12/29 素人影評 兄、弟、情、義一直是華語電影常見的一個主題,不管是在什麼時空背景下的電影,不論是講親兄弟或是結義兄弟,「道義」一直都是行走江湖最基本的一個原則。





《投名狀》裡最閃耀的一顆星-徐靜蕾

2007/12/29 大牌檔 被稱作「玉女偶像」的徐靜蕾,在《投名狀》中的演技,更是讓人為之一亮,不負眾望,戲中纏疊的情愫,看似輕描淡寫,卻是矛盾、嘆息,唯一的女主角徐靜蕾,別具調和也增添了《投名狀》片中留白的韻味,徐靜蕾沉穩內斂的演技可說功不可沒!







劉德華投名狀,周董熱血灌籃

2007/05/05 E!頭條 華人作品近年似乎都要走古裝風才in,陳可辛的古裝大片《投名狀》(前暫定為《刺馬》,後換名為《投名狀》,新片名有點難以直接聯想到底是啥意思)找來三大帥哥劉德華、金城武、李連杰合作,同樣也是未拍先轟動…



偉仔發哥金城武-赤壁三角鬥

2007/05/05 E!頭條 今年最hito的華人作品,莫過於「未拍先轟動」的《赤壁》。從開鏡前的籌備工作就話題連連,投資7500萬美金,創下華人作品投資新高,而且選角階段就鬧得沸沸揚揚,一票星光排開,亮得讓人眼睜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