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人質–讓政治議題電影更刺激

2012/10/18 CoverStory 即將上映的《亞果出任務》,題材是伊朗的美國大使館被暴民攻陷,人員被挾持,中情局要想辦法把逃出來的六個人「偷運」回國。光是政治和人質題材,就有各式各樣不同型式的電影,適合不同的族群,其實沒有那麼絕對的好壞,找到吻合自己口味的片子比較重要。



九一一:永遠烙印在我們心中的震撼

2011/09/09 電影專題 九一一題材的電影,是發生在我們所有人的生命當中一段難以忘懷的重大歷史事件,我們都曾在電視機盯著新聞報導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顆真實的震撼彈在我們心中留下了無法抹滅的痕跡,九一一相關的電影,看起來總是會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藍祖蔚奧斯卡大預言:影片與導演

2007/02/09 藍祖蔚專欄 從奧斯卡入圍名單來看英美電影製片工業現狀,其實還是很有流行指標的功能,至少可以替2006年的製片成績打分數,順便激勵後續工作者,找到適者生存的教戰守則。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入圍名單中,其實同樣反應著低成本的獨立製片卻能小兵立大功的傳統,這些電影的選材,讓看電影不再只是吃爆米花的感官娛樂而已,美國人需要奧斯卡來証明電影工業不只是娛樂事業,也可以是文化傳承的尖兵。





記憶中的紐約世貿中心

2006/10/07 個體戶影評 優點是體重輕,外觀美,而致命的弱點是經不住巨大的火災。「9.11」事件中,當劫機犯駕著裝滿1.5萬加侖燃油的飛機沖向世貿中心後,熊熊大火只燒了約1小時42分鐘就將鋼柱熔化,造成大廈轟然倒塌。事後有建築專家指出,若世貿中心是鋼筋水泥結構,整座大樓是不會那樣倒塌的。





911事件傳真《聯航93》

2006/07/22 藍祖蔚專欄 911事件的經過和結局,大家都很清楚,一部電影如果過程和結局都不能加油添醋,要怎麼才能吸引觀眾 呢?曾經執導描愛北愛爾蘭流血事件的《血染星期天》的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Paul Greengrass), 做了「紀實」及「想像」的雙重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