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無三不成禮!呼聲最高新龐德伊卓瑞斯艾巴

2017/11/07 大牌檔 伊卓瑞斯艾巴在電視圈打滾近十年才走紅,接下《雷神索爾》海姆達爾一角後星運大開。這位從2014年起呼聲最高的新龐德候選人,本週將和凱特溫絲蕾帶來浪漫災難片《絕處逢山》,因此就為大家統整四個主題、12部作品,帶你輕鬆掌握伊卓瑞斯艾巴的演出影視名單。



歐蜜瑞佩斯:女力變色龍的終極挑戰

2017/09/05 大牌檔 歐蜜瑞佩斯從骨子裡散發出強悍和韌性,讓硬派與女性的結合在她身上沒有一絲違和感,只有使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驚豔和過目不忘的深刻。她是女駭客莎蘭德始祖,以女力拚出疤痕記憶地圖,在《獵殺星期一》更接下分飾七角的終極挑戰,這週就能一睹女力結合變色龍演技的極限。



《異形:聖約》─聖約的暴行

2017/05/24 達人影評 每一件藝術品都會表達作者本身,身為人造人的大衛,當然也會繼承人類的狂妄與自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本來給我們看一個方方正正的立方體,當他將立方體旋轉一百八十度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方錐體,他將麥可法斯賓達飾的大衛這個角色說得很有力又迥異。





《異形》系列電影冷知識

2017/05/11 封面故事 異形從1979上映到如今2017年依然持續拍攝,可說是科幻電影的經典代表,每一集都有不為人知的祕辛以及創作理念,以下將為你揭曉當年那些拍攝時的小祕密與小花絮。



1979年至2012年,5部異形系列全回顧

2017/05/11 封面故事 隨《異形:聖約》的上映,我們一起重溫這40年一脈相承的經典系列。從1979年英國導演雷利史考特建立的異形形象《異形》(Alien),到《異形2》、《異形3》、《異形4:浴火重生》與2012《普羅米修斯》。



雷利史考特《異形:聖約》6個看前小功課

2017/05/10 電影專題 異形前傳三部曲之二《異形:聖約》,承接了人類起源的《普羅米修斯》,這次將揭曉異形的起源,最關鍵──誰是異形創造者──將有解答。究竟要不要先看《普羅米修斯》再看《異形:聖約》?答案是否定,只須從導演雷利史考特先前給出的預告短片,做好6個小功課就能衝電影院了。





莎莉賽隆—打破花瓶禁錮,成為近代女霸主

2016/04/06 大牌檔 曾經因為外表的侷限,讓莎莉賽隆擺脫不了「最美花瓶」的稱號,直到《女魔頭》讓她一舉成為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演技終獲肯定。而近年接演的《公主與狩獵者》系列與《瘋狂麥斯:憤怒道》更展現女霸主的氣勢,是女力與黑暗角色的絕佳人選!



麥克法斯賓達:坦然造就真實

2016/01/22 大牌檔 曾經演完《諾曼第大空降》後,演藝生涯毫無起色的麥克法斯賓達,以《飢餓》中驚人的演出奪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性愛成癮的男人》更讓他當上威尼斯影帝。直到飾演《X戰警:第一戰》的萬磁王,賣座的電影終於讓他的好演技更廣為人知。向來總能掌握複雜角色的麥可,就是因為他對於人性坦然的認知與接受,使他呈現的人物充滿立體的真實感。



明日世界:歡迎來到烏托邦樂園

2015/05/21 CoverStory 繼《鐵巨人》、《超人特攻隊》而後又以《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導演布萊德博德回歸迪士尼執導冒險動作片《明日世界》,從內到外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科幻奇想世界,十足就是真正的烏托邦。



雷利史考特與東尼史考特兄弟檔電影回顧

2014/12/11 CoverStory 東尼史考特是導演雷利史考特之弟,兄弟兩早期曾一起開設廣告公司,激盪過無數傑出影音創意作品。後來哥哥雷利史考特憑藉著《決鬥的人》拿下坎城最佳首部電影獎(相當於現在的金攝影機獎),正式出道成為電影導演,六年後,弟弟東尼史考特跟進,也成為電影導演。



莎莉賽隆

2014/06/12 大牌檔 她一直被定位成影壇的美艷花瓶,直到演出《愛情魔咒》、《甜蜜的十一月》、《千鈞一刻》等好萊塢力作,才逐漸步入實力派演員的行列..。



《厲陰宅》恐懼中仍要堅持著對抗撒旦的信念

2013/08/15 達人影評 華倫夫婦在驅魔之際,眼見幸福和諧的家庭就要被惡魔拆散,就算忍著精神上的極大耗損也要將悲劇的因果給弄得一清二楚這足以萬劫不復,但他們卻甘願去冒險來對抗撒旦。如果不是由於題材的取向要驚嚇觀眾們的話,它該是真正的心靈勵志的電影。



《厲陰宅》文火醞釀,熱火快炒

2013/08/08 達人影評 鋪陳模式用文火醞釀觀眾緊張的情緒,對於片中出現的種種恐怖現象,不斷的讓觀眾得到合理的解釋,一切都不是鬼嚇人,而是人嚇人。表面上是刻意的讓觀眾卸下心防,進入本片高潮階段,熱火快炒加速驚悚的凝聚,沒有拖泥帶水,一氣呵成的將緊張感無限放大。



挑戰初為人母,苦中孕樂:卡麥蓉狄亞

2012/12/13 大牌檔 舉手投足風姿綽約的甜姐兒卡麥蓉狄亞,將在全球暢銷著作【懷孕知識百科】改編的《好孕大作戰》中,飾演不小心在電視直播現場跑出「寶寶」的健身美女教練,她將與珍妮佛洛佩茲、伊莉莎白班克斯、丹尼斯奎德等人一同闖關新手爸媽的種種大考驗。



2013年紀錄本:好萊塢新生代男星

2012/12/06 CoverStory 好萊塢新生代男星熬出頭,他們多半是已經苦熬多年的演員,也有人是年輕時便接下大任主演眾多商業片,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在2013年有精彩表現,接下來來看看他們準備在2013年交出哪些新作品吧。









《普羅米修斯》永遠無解的追問

2012/07/12 達人影評 相較於《異形》在形式和精神上純粹的凝聚感,《普羅米修斯》空有滿滿的命題和強大的製作品質,卻讓整部電影的建構有如一部二流的科幻動作片。動作場面俗套,角色缺乏說服力,情節推展也太過混亂太多不合理之處。



《普羅米修斯》給異形迷最棒的禮物

2012/06/28 達人影評 我竟然會在本片這麼一部科幻驚悚片中找回當時的感動。片中的特效當然是無懈可擊的,三十年前雷利史考特就可以在《銀翼殺手》中打造一座墮落黑暗、卻又說服力十足的未來都市,在科技更為進步的現在,當然是可以讓他得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今年的電影看到現在,就屬這片的特效氣勢最為磅礡。







《伴郎我最high》太過收斂的醉後大丈夫

2012/06/21 達人影評 在國外獲得了非常好的評價和成績,但我反而認為整部電影太老派,應該衝的橋段猶豫了,應該收的地方反而收得更緊,所以在大螢幕上雖然還是有部分讓觀眾大笑,但印象點和感動點都沒有做出來,故事氣氛少了一部分,真的太可惜。





《普羅米修斯》滄海一粟的文明

2012/06/21 達人影評 很多影迷希望《普羅米修斯》能夠籌拍續集,好將影片情節交代的更清楚;可是我反而希望《普羅米修斯》日後不要推續集,因為片中提出的生命大哉問,本來就不該擁有一個清楚的解答.....













《普羅米修斯》信不信由你

2012/06/14 達人影評 劇情不錯,但需要太多腦補,這是優點卻同時也是缺點,好聽一點是預留伏筆、保有想像空間,難聽一點是太多細節交代不清。有如進化論和造物論,你要選擇相信哪種說法,就你自己覺得是哪種就是哪種囉



《普羅米修斯》異形寶貝養成記錄

2012/06/14 達人影評 比起犧牲自己成就出地球生命的猛男星好人代表,人類所創造的生化人「大衛」卻有著對創造人/設定歸屬公司的完全忠誠度;但人類卻又忌諱著生化人太過於完美,而選擇讓他跟人類有情感上的差異性,如此的自私,卻也為自己的行為種下了禁忌的種子。





《普羅米修斯》我真的,無法不喜歡

2012/06/14 達人影評 如果說《異形》第一集是驚悚片,《異形2》是動作片,那色調不再陰暗、空間也不那麼壓迫的《普羅米修斯》確實撐開了「科幻史詩」的氣魄。但作為一個系列的開端,它是否也具備了和扮演「異形前傳」同樣的力量?我真的不敢說。





阿拉伯的普羅米修斯

2012/06/07 數位影音 1962年,由《桂河大橋》大衛連執導,《阿拉伯》獲得商業和輿論一至好評,拿下七座奧斯卡大獎,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音效、音樂、剪接、美術指導,趕快來跟大衛一起回味這部具有經典地位的影史佳作吧!



《普羅米修斯》凌波零與大衛?使徒與異形?

2012/06/07 達人影評 硬是要以異形前傳來定義它其實大可不必,單純就一部獨立故事的電影來看也相當精采,導演讓觀眾在120分鐘內踏逐未來的世界,不過是場景、美術、劇情、深度皆有一定水準,如此功力近期以來我想只有《阿凡達》的詹姆斯·卡麥隆 James Cameron可以與之匹敵









《普羅米修斯》觀看小撇步

2012/06/07 CoverStory 好萊塢特效大片以每周一部的頻率,向全世界發出訊號攻擊,光是預告片嚴肅的音樂和飛來飛去的鏡頭,就想把大家嚇死,腦袋一片空白,《普羅米修斯》卻嚴守科幻片的靜謐、優美,讓影迷在飽收細節的同時,腦袋無法停止思考。







勾魂女巫,伊娃葛林超限制級出道

2012/05/10 大牌檔 《王者天下》為伊娃打開榮耀大門,《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則為她冠上閃耀珠玉。這名善於詮釋黑暗角色的美麗女星,在《黑影家族》中痛快說著「燃燒吧!」,美麗的眼眸,彷彿透露著些許孤獨心事。



微電影之祖?電影業的寫實警訊

2012/05/03 CoverStory 撇開名詞爭議,微電影(短片)的風行可能是對百年電影產業的另一次警訊,聞天祥老師在新書《過影》中就提及,21世紀初在台灣,短片和紀錄片的風行,代表著觀眾對真實情感的需求,因為一直以來電影的主題缺乏打動人心的真實力量,造成紀錄片能夠上院線,甚至成為賣座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