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後來的我們》送給遺憾的情書

2018/07/17 達人影評 透過愛情與親情兩道顏料為遺憾畫上了獨特的黑白色彩,又像一面鏡子血淋淋地映照出觀眾的人生經歷。生命能淬鍊出最動人的作品,如同林見青將生命的酸楚化作伊恩與凱莉的遊戲。我在《後來的我們》嚐到了劉若英導演在紅塵世事裡經歷的風花雪月。



《後來的我們》最難解的糾結

2018/07/05 達人影評 周冬雨和井柏然這段故事,大部分的時間雖然感到遺憾,卻不走心,意外的,比起「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我們」,我更感動於「好好吃飯,累了就回家」。那是家庭關係裡最難解的糾結,是最說不出口的,最逞強的,卻也是最遺憾的事。



到北京追夢,然後呢?-《後來的我們》

2018/06/27 達人影評 這整部電影最吸引我的,不在於男女主角的愛情與錯過的遺憾,而在於女主角與男主角父親的形象。原本女主角找對象看的是對方的收入、身份與職業,懷抱可以入籍北京的夢,直到遇到男主角,她明白她要的不是一個「房子」,而是一個「家」。



《後來的我們》-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

2018/06/04 達人影評 有時候,你特別喜歡一首歌或一部電影,不是因為他特別好,而是他總能輕易地讓觀眾對號入座,一如那些膾炙人口的歌曲,人們唱的不是歌,而是歌詞與自身回憶串連的情感。《後來的我們》說的是觀眾集體對於「前任」的故事,是一部非常劉若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