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傳說的演化-紅衣小女孩2

2017/09/12 達人影評 我個人比較偏好第一集簡單的設定、氣氛的渲染和不確定小女孩是什麼東西的神秘感,但很肯定第二集把台灣混雜各種傳說信仰的世界觀呈現出來,因此心裡也小小期待它有機會出第三集,看看還有什麼神魔傳說可以融進來。



但唐謨影評《紅衣小女孩2》:山的恐怖聯想

2017/08/25 封面故事 我們會在藝術中歌頌山之美,同時宣洩山的未知與.....恐怖,例如胡金銓《山中傳奇》與香港恐怖經典《山村老屍》。源自台灣都市傳奇的「紅衣小女孩」讓人覺得毛骨悚然,除了這青面紅衣的小女怪,另一個恐懼應該就是事件的發生地:大坑山區。



許瑋甯:高顏值的影視圈演技派女星

2016/06/29 大牌檔 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轉行當演員十多年,讓大家看到的不只是混血美女的外表,以第二部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16個夏天】奪下金鍾獎最佳女配角獎,精湛演技沒話說。第18屆的台北電影節更將播映她主演的《紅衣小女孩》與《失控謊言》,讓影迷兩部電影一次滿足!





《紅衣小女孩》:台灣鬼片文藝復興?

2015/12/15 達人影評 由新銳導演程偉豪所執導的鬼片《紅衣小女孩》,是今年繼《屍憶》後,可說是台灣鬼片文藝復興的另一驚喜。在首部執導的長片中,展現不俗的說故事功力,而本片在音效、攝影、美術等設計上,都為台灣鬼片注入一股新氣象。



《紅衣小女孩》下一個就是你

2015/12/09 達人影評 基本上,這部《紅衣小女孩》還是好看啦,細節部份難免仍略有瑕疵,但以國片格局及拍片題材而言,已是值得推薦,聽媒體圈記者友人透露,未來會有續集的可能性,所以一些沒交代完整的伏筆,或許就這樣說的通了。





《紅衣小女孩》:超驚嚇!台灣恐怖電影大突破

2015/12/01 達人影評 這是非常稱職的恐怖電影,主要的成功之處在於角色塑造得夠立體、夠深刻,無論是人的角色還是鬼的角色,都很有故事, 前半段透過音效和氣氛來嚇人,營造出相當精彩的神秘感,是看完以後會留下陰影,不敢一個人在家的那種恐怖片,膽子不夠大的觀眾入場前請三思...





《紅衣小女孩》:鬼氣橫生

2015/11/24 達人影評 編導沒有以老套的嚇人作為招式,幾乎是以氣氛渲染取勝,即使是大白天家裡也經常是烏漆嗎黑,不時會聽到走人走動聲音、開闔的門、小孩的笑聲、不知名的耳語呢喃等等,如同民間傳說主角被抓去後會失魂落魄吃下一些以為是美食其實是昆蟲的噁心食物,有時候遊走在虛實之間讓觀眾不時懸一顆心在上頭,不知道何時會發生事情



《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專訪

2015/11/25 人物專訪 一直以來,程偉豪導演似乎特別喜歡拍“非典型的類型片”,學生時代的他,因為看不慣當時鬼片風潮盛行,而每一部的模式又如出一徹,因此拍了一部專門嘲諷鬼片的短片『搞什麼鬼』,當時的他可能不會料到,事隔八年後自己的第一部長片竟然就是一部鬼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