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2014年五位讓人驚艷的新導演

2014/10/23 CoverStory 2014年充滿驚喜,不少新導演的首部作品讓人看的眼睛為之一亮,不但劇本飽滿,且敘事節奏流暢大器,絲毫不顯生澀;咱們一塊來瞧瞧有哪幾位新銳導演值得影迷們多加關注喔。

















2014台片大爆發(8-12月秋冬檔)

2014/04/03 CoverStory 2014可說是台片大爆發的一年,猛片雲集、類型多元。上篇為各位整理4-8月春夏檔台片,以下為各位整理2014年8-12月秋冬檔上映的台片(內含合拍片以及台灣電影工作者有部份參與的外來片)





回顧2012:國片的音樂

2013/01/03 藍祖蔚專欄 2012年的台灣電影呈現非常活潑的景觀,多部電影都不忘發行原聲帶,從音樂衍生品的陸續上市,可以看出電影工作者的信心及企圖心,當然就值得我們列入年度回顧的審視重點了。













《逆光飛翔》如果生命中還有件事是幸福的

2012/10/04 達人影評 《逆光飛翔》幾乎可說是近期唯一一部獲得一致好評的電影,可見《逆光飛翔》多麼成功。我想只能以「天作之合」來形容《逆光飛翔》裡每一個人的傾心付出及完美搭配,若非如此這般和諧結合,《逆光飛翔》存在意義與魅力,定然大打折扣。



《逆光飛翔》你也可以散發耀眼的光芒

2012/10/04 達人影評 如果你還在猶豫是不是要看這部電影,真的不要再考慮了,《逆光飛翔》的感動和傳遞的價值,已經遠遠超出預期。技術層面上的運鏡、美術、音樂、剪輯都呈現出流暢又高質感的效果...一顰一笑甚至每個皺眉都扣住了每位觀眾的心。





《逆光飛翔》美夢滿溢

2012/10/04 達人影評 《逆光飛翔》不得不「築夢」而不「逐夢」,我們必須永遠記住這部片上映的時間是公元2012年,放映在一個世代剝削、薪資倒退、青年集體失意的年代。張榮吉輕飄飄的運鏡是搔進了人心,畢竟證明了在最壞的年代夢想依然不死。







《逆光飛翔》突破現實的夢想實現

2012/09/27 達人影評 《逆光飛翔》整體來說本片是一部相當出色的清新小品。編導張榮吉以寫實流暢的敘事手法,將兩個主角的故事巧妙融合在一起,成為密不可分的主題,充滿感官的影像語言,更是呈現的十分細膩,難以相信這是編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



《逆光飛翔》逆著光,夢想更美

2012/09/20 達人影評 我喜歡《逆光飛翔》,主要是因為它不灑狗血、沒有誇張的劇情轉折、沒有撕心裂肺的催淚場景、沒有歡聲雷動的奔騰情緒。他僅有的…是一種淡淡的美好,好像是輕柔的在你耳邊滴聲輕語,鼓勵你向前追尋自己的夢想。



王家衛讚,張榮吉《逆光飛翔》國片新高

2012/09/20 人物專題 《逆光飛翔》用傑出的聲音和光線,呈現出具有光感的盲人鋼琴家裕翔,與始終無法勇敢追夢的女孩之間,一段溫柔的交會。從這部充滿「人」味的電影中,不難體會影像耕耘多年的張榮吉,所歷練出敏銳而細膩的觀察力,正是台灣新電影以降,傑出作品的獨特魅力。





《逆光飛翔》夢想的熱情

2012/09/06 達人影評 《逆光飛翔》是一部簡單乾淨的國片小品,讓我們對盲人世界有著更深一層了解,對於身體健全的我們更要佩服這些身體不方便的人士依然不停歇的努力只為完成自己的夢想。



《逆光飛翔》奮力抓住夢想的瞬間

2012/08/16 達人影評 《逆光飛翔》已經緊緊地抓住每位觀者的心,或許在現實中,並不是只要你認真作一件事情,全世界都會用盡全力去幫助你,可是這個浪漫真誠的故事,其蘊含的巨大情感能量,讓自己也不得不去相信,說不定只要用力相信,去實踐夢想,與它的距離就會越來越近,最後終究能被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