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羅馬浴場 2》裸體烏托邦

2014/05/08 達人影評 既然是關於洗澡的電影,裸露難免,但是裸體和情色未必有關。電影裡面對於男女混浴的一番描述,也傳達出日本人「有禮無體」(禮貌週到,但不認為裸露身體是羞恥)的觀念!







《羅馬浴場》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2012/09/27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一方面翻玩歷史與文化,另一方面又融合史實,在既存的歷史框架下呈現出無厘頭的創意與笑料。硬要說的話,整部片最大的缺點就是笑點相似度與重複性過高。過多的重複令人感到麻痺,連帶使劇情顯得有些拖沓,實在可惜。





《羅馬浴場》抄襲的藝術,裸體的文化

2012/09/06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演出日本澡堂文化,裸露鏡頭非常多,但一切合情合理,也並無色情意味,因為「洗澡需要脫衣服」是基本常識,卻仍然遭到台灣審查單位列為輔導級。當日本人藉著這部作品觀摩異國文化,並且自我反省的同時,台灣的保守主義者到底又能夠從這部電影裡面學到什麼?



《羅馬浴場》阿部寬充滿感情的臉部抽動

2012/09/06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能夠在偏向斷裂的漫畫前兩集改編,已經算是處理得十分有誠意,更重要的是阿部寬不慍不火的演技,從電視劇裡頭已經跳躍到大螢幕中,明明是個身負重任的羅馬浴場建築師,在他感動的那一瞬間,似乎也看到充滿戲感的臉部抽動。



《羅馬浴場》絕對不是只有阿部寬!

2012/09/06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不只是阿部寬在電影裡面有著不慍不火的演出,導演武內英樹更將漫畫改編而成的電影節奏掌握地恰到好處...電影雖然夾雜著穿越、歷史、語言等複雜的規則,卻讓觀眾可以跳脫制式的框框,享受這部不但輕快,而且輕鬆自然又寫意的電影。





《羅馬浴場》態度決定一切

2012/08/30 達人影評 《羅馬浴場》硬要挑缺點的話,那就是張力性略顯不足,就算是後半段難關,照道理要製造些高潮迭起的氛圍,可惜並未如此,沒啥太懸念,緊張感不夠,反正觀眾都猜得出最後會怎樣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