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美妙的宮崎駿動畫世界

2011/01/13 Cover stor 動畫除了影像,還有聲音,宮崎駿的動畫有一個很大的特色,許多平常沒在聽電影配樂的人,多少也知道久石讓這位宮崎駿的御用配樂大師,他美妙的鋼琴或是交響曲總是和宮崎駿的動畫一樣讓人印象深刻。



《20世紀少年》:電影版第一部

2008/10/24 素人影評 身為《20世紀少年》的漫畫迷,今天下午第一場就拉著沒看過漫畫的老爹進戲院朝聖,一來想促進親子關係、二來想看看沒看過漫畫的人是否能夠接受這類題材和改編電影。以「漫畫真人化」而言,電影版做得真的不錯,從選角、故事節奏到特效,基本上都相當夠意思,足見片商的誠意和用心;但是單純以一部「電影」而言,《20世紀少年》顯然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最起碼,沒看過漫畫的人(如我家老爹),非常有可能看不懂《20世紀少年》



日劇動漫發燒風

2007/11/03 Cover Stor 看日本電影,除了排行十名內有一半都是國片的現象外,除了一般電影常有的文學改編風為,行之有年的是動漫與日劇改編延燒風。



日本電影大觀園

2007/11/03 Cover Stor  台灣電影圈的盛事-金馬獎,即將在十一月底公布,離謎底揭曉還有點時間,做預測熱門報暖身又有點早,趁這個機會我們來看看日本電影的現況,也借此機會一窺日本電影的國情大不同。





細品《地海戰記》

2007/02/28 藍祖蔚專欄 《地海戰記》的開場戲是船在怒海上航行,原本能夠施念咒語御風保船平安的巫師卻已經忘記了咒語,驚濤駭浪中,船員們還驚見了兩條龍在空中廝殺,那是一則世界秩序已經混亂的開場戲,可是在接近兩小時的電影中,宮崎吾朗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這就是戲劇創作上的混亂與失焦。



《地海戰記》虎父就是有犬子

2007/02/16 個體戶影評 警告!本文將涉及關鍵劇情,請自行斟酌閱讀。如果你沒有看過原著,《地海戰記》在你眼中,大致上是這樣的:地攤玩具飛龍在海面上空表演全武行大逃殺,搞得討海人心情倉皇好害怕,因為這些龍似乎又神秘又偉大,而且不應該在天空亂打架…





新年同歡家庭檔《地海戰記》搶頭籌

2007/02/16 E!頭條 小時有沒有做過半夜被困在博物館歷險的夢?《博物館驚魂夜》在此讓你美夢/惡夢成真!大人小孩都懷念的《夏綠蒂的網》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花田少年史》沒大沒小搞笑熱鬧;《地海戰記》則符合動畫電影就是家庭電影的傳統習慣…之前沒看的強檔、即將上映的強棒,都可以在過年一起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