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有日本金像獎認證!笑容療癒系女星廣瀨鈴

2018/06/20 大牌檔 廣瀨鈴是名導是枝裕和眼中將成大器的新星,也是笑容能療癒眾人的可愛教主。從《海街日記》、《第三次殺人》獲得日本金像獎肯定,到以《青春後空翻》、《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征服影迷的心,這週她還將在東野圭吾小說改編之作中扮演《拉普拉斯的魔女》!



《第三次殺人》:真相是我們選擇所相信的

2018/01/22 達人影評 導演利用了觀影者與角色們等眾人類有限的知識,自身經歷的投射,還有律師、檢察官及法官的做事方法,讓事件彷彿缺了什麼就完整,或什麼都不是,就像宣傳海報一樣,三位主要角色各據一方,只看到他們各自被撕裂的周邊,之間的空白補也補不起。



《第三次殺人》:放走一隻金絲雀。

2018/01/22 達人影評 藉重盛律師試圖拼組兇案真相過程,看見社會中存在的各種問題,重盛律師和女兒關係的暫時無解或是人為因素的法律缺陷無法克服等,才更貼近現實生活的模樣。題材和類型不像是枝裕和導演近年作品的溫情,但講起親情講起人際關係,卻又很是枝裕和風格。



《第三次殺人》-像瞎子摸象一樣

2018/01/18 達人影評 真相在這片中不會大白,就像配角對主角所說的比喻:瞎子摸象,不知道自己究竟摸到什麼。電影目的只在於帶觀眾看見司法的侷限-判決不一定是正義,也不代表真相,而是受到技術、審議資源、評鑑制度的影響下,頗受主觀情感和偏見所影響的結果。



《第三次殺人》-吞了大象的蛇

2018/01/17 達人影評 對於死刑的看法以及真相的曖昧,這一切全都藏在精心設計的對話,節奏比起過往宛如走路的速度,更像是爬行一般,畢竟,是枝裕和拍懸疑法庭電影,不是為了揭開凶殺案的真相,而是以有點溫和的手法,慢慢「撕開」正義底下名為司法與人性的血淋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