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妻夫木聰:真誠演技帶你看盡黑暗與光明

2017/06/07 大牌檔 妻夫木聰是不可多得的實力派男神演員,不只能演《淚光閃閃》的開朗大男孩,也能當大雄與《清須會議》的笨小孩,搞笑無極限。以犯罪挖掘人性的五部作品更是一一打破觀眾對他的既定印象,《惡人》與《怒》讓他在日本金像獎稱帝又抱回最佳男配角獎,這週還將以《愚行錄》帶大家敲開人性的行為迷思。



高可塑性的森林系氣質女星—蒼井優

2016/07/19 大牌檔 蒼井優以岩井俊二執導的《青春電幻物語》與《花與愛麗絲》中獨特的清新特質獲得關注,《扶桑花女孩》則讓她獲得日本多項電影大獎的肯定,可塑性極高的她還在《神劍闖江湖》系列與《岸邊之旅》演出與過往形象截然不同的角色。繼《東京家族》後,她在《家族真命苦》與妻夫木聰再當情侶檔。









秋刀魚之味:小津三帖

2013/12/19 藍祖蔚專欄 年初,因為《東京家族》,大量閱讀了小津安二郎的相關書籍;年底,《秋刀魚之味》則讓我細細咀嚼了小津的作品,信手寫下三帖筆記,註記著我在2013年的所見所思。



再展實力Man Power:妻夫木聰

2013/05/16 大牌檔 以陽光帥氣形象深受觀眾喜愛的妻夫木聰,此次將在《抱著黃金飛翔》中,突破演員框架,不僅以蓄鬍落魄樣貌示人,與同為日本奧斯卡影帝的淺野忠信、西田敏行競飆演技,更不假替身親自上陣動作,挑戰從影最MAN的角色。





電影最前線:尋找希薇亞

2013/05/02 藍祖蔚專欄 西班牙電影《尋找希薇亞》描述一個不知名的男生(Xavier Lafitte飾演),一心念著六年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遇見的女孩希薇亞,六年後重返舊地,他要憑著記憶,重新拾回當日的感動。



《東京家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2013/04/25 達人影評 即使時代變遷、物換星移,親子之間的課題卻永遠存在,因此即使本片步調不疾不徐重拍才能依然如此打動人心,橋爪功所飾演的嚴父與吉行和子飾演的慈母已經是三度飾演父親,演出十分出色,妻夫木聰與蒼井優所飾演的小情侶也相當討喜,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但孝順父母卻是兒女每日都要應盡的本分,逾時不候。



《東京家族》現代家庭的日常風景

2013/04/18 電影專題 《東京家族》故事背景設定在2012年5月,細膩刻畫一個東京家庭的日常生活風景,透過一對父母探訪在東京生活的兒女故事,呈現現代家庭夫妻間、父母與兒女間的關係,以及人口老化普遍社會議題,平易近人卻直指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