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評《三人行》:小空間大風暴

2016/08/01 藍祖蔚專欄 最懂得在警匪電影中書寫空間詩情的高手還是杜琪峰。《三人行》不是必有我師,而是一間急診室裡一天之內的警匪醫鬥智鬥力電影,那是「三一律」的當代書寫,拿古典戲劇信奉的「三一律」來檢視杜琪峰的《三人行》,就可以看出他已深諳亞里士多德的「詩學」精義。



《三人行》知之為知之,在乎不在乎

2016/07/29 達人影評 導演單靠三個人,三種職業,一個場景,就簡單刻劃出遊走在道德與人性間的心理拉扯,這與過去你我對港片總是舞刀弄槍的印象不同,《三人行》注重的,是人性的描繪,觀眾樂見的槍戰僅有一場,但,光是這一場,就足以讓人驚呆。



《三人行》三人之戰

2016/07/21 達人影評 《三人行》是導演杜琪峰新嘗試,完全都是在醫院同一場景拍攝,以三位主角做出角力發展故事,加上香港常見的警匪動作風格算是頗新穎,演員表現各司其職,尤其鍾漢良頗突出,光是今年上半年曝光率極高,還可以在《賞金獵人》、《驚天大逆轉》看到他的身影,可說今年產量最高的華語演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