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瑪莉詠柯蒂亞:三國影后的悲情暗黑史

2016/03/22 大牌檔 瑪莉詠柯蒂亞以《玫瑰人生》中法國女歌手愛迪琵雅芙傳奇的一生,成為法國、英國與美國的三國影后。從首次得獎的《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好萊塢大片《全面啟動》演到成為悲情影后的《兩天一夜》,暗黑的馬克白夫人將突破你對她的想像。





《麻辣賤諜》做自己卡重要

2015/06/11 達人影評 《麻辣賤諜》最打動我的部分是導演用愛情片的方式詮釋情報員故事…不只是把情報類型影片裡的男性角色換成女性演出這樣簡單的顛覆,它其實是一部「女孩做自己卡重要」的勵志成長電影啊!



《紙之月》仿的也沒關係

2015/06/04 達人影評 「仿的也沒關係,反正很漂亮。」,婆婆的話語在梅澤內心迴響殘音,她毫無節制的盜用公款與開銷,都只是在維持/創造一個表面的完美,完美的情人、完美的人生、完美的「供需關係」。





《兩天一夜》不公平的投票

2015/05/14 達人影評 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可言,卻有著一個不錯的劇本,加上瑪莉詠柯蒂亞稱職的演出與心境轉折,本片十分出色。在一個本身就有問題的投票下,不知道現實中的人們若在經濟困頓中,究竟會選擇哪一個選項呢?







2014歐洲電影獎:贏家

2014/12/25 藍祖蔚專欄 2014歐洲電影獎產生了大贏家:波蘭電影《依達的抉擇》(Ida),一舉囊括了最佳影片、導演、編劇和攝影四項大獎,再加上觀眾票選獎(難得的不同族群,共同的最愛),可說風光之至。



2014風騷:另類觀點

2014/12/18 藍祖蔚專欄 寫完「2014風騷:癡人做傻事」,美國林肯中心旗下的「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雜誌也公布了他們的2014佳片片單,去年是50部,今年縮到只剩20部,雖然難免有人嘲諷。



2014歐洲電影獎:入圍

2014/11/13 藍祖蔚專欄 2014年最精彩的歐洲電影包含那些作品呢?2014年電影獎的入圍名單提供了一份有用的資訊,謹整理翻譯如下,獻給愛看歐洲電影的影迷吧!12月13日就會宣布得獎名單,請拭目以待!



老將穩健,新秀突起,坎城競賽片誰是大熱門?

2014/05/22 CoverStory 本屆的坎城影展共有十八部影片入選正式競賽, 相較於往年的二十至二十二部,今年的數量有所減少,似乎許多原本在預期內的導演趕製不及,令人驚豔的新片也稍嫌不足。競賽片名單當中,仍以影壇熟悉的大師及作者佔大多數,如高達、肯洛區、艾騰伊格言、大衛柯能堡等人,亦少不了首度晉身的新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