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藍祖蔚評《愛情未來》:意志的重量

2016/08/08 藍祖蔚專欄 哲學家電影本就難拍,更何況還只是一位平凡的哲學老師,一位純粹只是知性世界的死忠書蟲。但是導演敢拍這麼水波不驚的素材,而且拍得「人味」橫生,平凡卻不平庸,瑣碎卻不無聊,不時行走卻不茫然跌撞,都是《愛情未來》的獨特魅力。



《愛情未來》我還以為你仍愛著我

2016/08/01 達人影評 《愛情未來》並非強調人生是一連串身不由己的變動所構成,而在闡述生活本來就無從預測與不斷改變。娜塔莉看似不慌張地處理生活中的各種突發狀況,卻在過度專注於自己的時刻裡,給緩慢扭轉的巨輪逐漸改變了方向,或許有所控訴,但仔細想想,那是一種灑脫,專注在自己的灑脫和自在。



《愛情未來》我聽見靈魂的聲音

2016/07/27 達人影評 《愛情未來》充份發揮法國電影中最讓人神迷的方式,就是每一個如同你我生活般的步驟慢慢帶領出另一種思考模式。縱使身為哲學教授亦未能替這場婚變改變什麼或建立什麼。哲學理論不只是娜塔莉工作的一部份,同時也是她享受生活的重點。



《愛情未來》淡淡的人生,濃濃的情感

2016/07/25 達人影評 進場前先看過預告片,感覺議題滿敏感的,激進與保守的抗衡、世代間的異樣思考,一直深入到簡單的家庭,都深深的吸引我,但是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這是法國片,但是直到真正開始看的時候,才感受到法國片的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