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獎季不缺席!細膩靈魂新星盧卡斯海吉斯

2018/12/21 大牌檔 從小愛看老電影的盧卡斯海吉斯是魏斯安德森兩度合作的星光之子,也是從《海邊的曼徹斯特》奧斯卡男配角逐到《被消除的男孩》金球獎影帝的金獎新星。受茱莉亞羅勃茲欽點而打破原則主演父親編導的《班恩回家》,將以細膩的坦然靈魂再度演活人性脆弱面!









《意外》:no excuse, no mercy

2018/03/08 達人影評 被擅自歸類於某群體份外簡單,人總會莫名其妙地被惡意的毒箭中傷,沒有藉口,毫不留情。觀者的理智與情感相互拔河,雙方都有各自的狀況,殊途同歸地對現實無力,難以控制,在兩難的議題裡,導演不斷地書寫他人和自己的連動關係。



《意外》- 放過別人,放過自己

2018/03/06 達人影評 每個人身上同時帶有善與惡,人的選擇則在整個善惡光譜上搖搖擺擺,有時下一刻就大移位。有時我們需要用他人視角看事情,看看關於正義、關於原諒、關於給自己與他人第二次機會代表著什麼。《意外》有著濃濃的憤世嫉俗味道,卻也同時帶著希望。



藍祖蔚專欄2018奧斯卡:誰是黑馬?

2018/03/05 藍祖蔚專欄 如果你努力替奧斯卡整理規則,你很快就會發現,這些規則,這些公式,很快都會自打嘴巴。奧斯卡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有時很藝術,有時很政治;有時孚眾望,有時眾人嫌......它的難以預測,正是它的趣味所在。





90屆奧斯卡得獎分析:最佳女主與最佳女配

2018/03/05 封面故事 《意外》法蘭西絲麥朵曼、《老娘叫譚雅》愛莉森珍妮,拿下奧斯卡最拿佳女主角、女配角。今年最佳女主角、女配角的角色都是強悍母親,法蘭西絲麥朵曼為了替枉死的女兒討回公道掀起小鎮腥風血雨;愛莉森珍妮粗俗嚴厲地培養女兒成為美國花式溜冰選手。





《意外》廣告牌上的人生

2018/02/13 達人影評 故事發展在密蘇里州,一個虛構的艾比鎮,我認為《意外》之所以選擇密蘇里州,是源自於2011年白人警探當眾槍殺黑人嫌犯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最後卻判無罪,那些善惡的道理我們懂,但如果加上「種族」、「性別」以及「國家」,是否心裡還能夠有那把道德的尺?這就是《意外》的迷人之處。



《意外》別人的意圖通常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2018/02/12 達人影評 只要有人,就很複雜,即使在一個單純的小鎮。平常沒事或許不會有感覺,而《意外》就透過一個比較嚴重的事件,讓這些問題浮上檯面,這種抽象的概念不好展現,所以《意外》劇本真的厲害,就算不認同他們,也無法討厭他們,甚至會為他們掉眼淚。



《意外》觀後感:好人難尋

2018/02/09 封面故事 《意外》電影原名是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密蘇里艾比鎮外的三塊告示板,組成片名的文字讀來帶有一種短篇小說味道,像片中出現的一本小說書名《A Good Man Is Hard to Find》(好人難尋)。



《意外》-意外教會我們的事

2018/02/06 達人影評 電影從前面我們看見的Mildred喪女的意外,Willoughby罹癌的意外,因Dixon的腦衝血讓故事增生出第三個、第四個甚至更多的意外,情狀不一、大小有別,但那種被奪走、此生不可再的隱隱作痛,那多希望「早知如此」的心情,其實並無不同。







《意外》:我們路上再決定吧。

2017/11/16 達人影評 它把美國社會難解的問題與狀況,全部濃縮在蜜兒居住的艾比鎮,思考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以及對人先入為主的草率判定可能帶來的危險。《意外》的劇情沉重,但就像馬丁麥克唐納導演早前作品,總能完美融合殘酷與暴力與幽默以及濃郁到化不開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