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華爾街之狼》荒誕誘人美國夢

2014/02/20 達人影評 李奧納多非常擅長演出佛雷德曼所謂A型人格特質的角色,從二〇年的《大亨小傳》故事,到八〇年的喬丹貝爾福自傳《華爾街之狼》,他都淋漓演活了那個年代裡完成了美國夢的男人:只要拼、就會成功...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共生」的哲學

2012/11/29 達人影評 本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當然是驚人的視覺效果,已經可以媲美3D特效的示範作品《阿凡達》,也打破好萊塢只會把3D技術應用在科幻片或動作片的慣例。那些超乎想像又充滿詩意的海上美景和動物奇觀,會讓你目眩神迷。





重量級大師李安 溫柔的電影風格

2012/11/22 CoverStory 若論李安的電影風格,我會說「溫柔」。雖然掌鏡攝影的人另有攝影,但透過他的眼,總讓我們感受到他對每個不同角色人生的溫柔,對角色境遇深深的認同,並將他的體悟,以細微的運鏡,流瀉而出。



《全面啟動》影評

2010/08/12 素人影評 毫無疑問,《全面啟動》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劇情引人入勝,帶動 觀眾思考,電影本身藏滿了層層疊疊的線索和伏筆,一點一點揭曉卻 又不說明白,看完電影後對劇情反覆咀嚼也不會膩….更不要說其中 電影特效、動畫、演員演技的精彩,《全面啟動》帶動了觀眾從商業 電影入門,進而去思考哲學及大腦無限可能的精彩!可以說是今年我 看過最好的電影之一了!



款款柔情的大大盛事《胡士托風波》

2009/10/15 素人影評 《胡士托風波》可以說是一部很李安的電影,把一個原本可能是激烈澎湃的盛事用著柔情的角度去呈現,我們沒有看到瘋狂搖滾,卻感受到當時年輕人對於生命自由不拘的狂熱,也讓你感受到生命是可以活得更開闊奔放的。











評委們與開閉幕片

2009/05/08 Cover Stor 什麼樣的評審會選出什麼樣的得獎作品,今年邁入第62屆的坎城影展,誰能在坎城標下最高榮譽,四位華人名導誰能出線?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