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娛樂療癒也顛覆想像!金獎千面男神布萊德彼特

2019/07/24 大牌檔 從性感小子征服《末路狂花》,到人氣、演技、票房、口碑皆有的電影巨星,布萊德彼特可以憑著商業大片娛樂療癒大眾,也能開闢出千面男神的金獎進擊之路。就在星光熠熠的《從前,有個好萊塢》在台上映之際,本文帶您一同見證他叱吒影壇30年的閃耀風采!



烈愛戰士成影后!銀幕美人黛安克魯格

2018/03/13 大牌檔 《特洛伊:木馬屠城》的傾國美人、《國家寶藏》的歷史學家,還是《惡棍特工》的英國間諜,都讓黛安克魯格的美席捲全球。而坎城封后之作《烈愛天堂》看不到以往的銀幕美人,只見都能感受到她內心哭喊著要家人歸來或將自己一同帶走的女子,如何在正義尚未降臨的曲折路途中堅毅奮戰。





澳洲百變玫瑰—蘿絲拜恩

2016/05/18 大牌檔 澳洲女星蘿絲拜恩21歲便在威尼斯影展上封后,以影集《金權遊戲》入圍艾美獎、金球獎兩次。近年讓觀眾更認識她的莫過於在《陰兒房》嚇人、又在《伴娘我最大》、《惡鄰纏身》中使人發笑的百變風格, 2016年她還將回鍋《X戰警:天啟》與詹姆斯麥艾維再續情緣!





《鋼鐵力士》老爸!請賜給我力量。

2014/01/16 達人影評 『面對任何事情,絕對不可以輕易的做出判斷』,這是《鋼鐵力士》所傳遞的核心價值,畢竟劇情發展到最高潮時,海克力士嘶吼的大喊『老爸!我相信你』,更讓筆者聯想到恐怖片時,如果是宗教靈異贏過科學論理時,很多劇情的演變,最後也是逼著故事中的角色屈服。



艾瑞克巴納

2013/10/24 大牌檔 在十年的舞台劇表演後,他演出的第一部電影是黑色喜劇《神鬼剁手》,巴納在片中飾演一位從小就幻想成為街知巷聞的傳奇罪犯─「剁手馬克瑞德」,並以此角色獲得2001年澳大利亞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



他們說了算!坎城評審團介紹

2012/05/17 CoverStory 伊旺麥魁格、黛安娜克魯格是評審團中的俊男美女代表,伊旺早年以《猜火車》獲得世界矚目,作品橫跨藝術片與主流,黛安娜克魯格在《特洛伊:木馬屠城》中飾演禍國大美女海倫,形象深植人心。







《特洛伊》死人見錢眼開?電影通識學

2007/04/14 E!頭條 在很多電影中(如《特洛伊》),會看到一種送葬儀式,在亡者的眼睛上放金幣,當然不是希望他「見錢眼開」當場復活,而是源自希臘一種神話,讓亡者渡冥河時,能夠付坐渡船的費用,和我們燒紙錢有異曲同工之妙…





《300壯士》華麗與蒼白

2007/03/24 藍祖蔚專欄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行銷策略成功了:標榜前衛、實驗、革命和創新,以前衛的視覺時尚做為主力論述,以集《魔戒三部曲》、《英雄》、《特洛伊:木馬屠城》影像大成的拼貼手法,迴避了人物與劇情的蒼白與虛弱。一旦原著只是強調陽剛與暴力,《300壯士》的忠實重現漫畫內容,當然不算迷航離題,問題是沒看過漫畫的人,就只能守著劇情與畫面經營來判斷電影成就了。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完全攻略

2007/03/10 E!頭條 電影裡的斯巴達戰士主要穿著護腕、靴子、披風與紅色三角短褲,穿那麼少還要好看,當然要接受斯巴達式的超人訓練!參與演出的演員,每天早晚要跑五千公尺,另有六小時的伏地挺身、單槓、游泳、仰臥起坐與重量訓練,外加兩小時的古代搏擊技巧訓練,一路操下來,自然人人勇猛健壯、肌肉傲人…





史詩電影殺戮戰場

2007/03/10 E!頭條 在好萊塢出資越來越闊氣的近年,《特洛伊:木馬屠城》、《亞歷山大帝》與《亞瑟王》都是耗資驚人的大製作,佈滿海洋的戰船、叢林裡騎兵與戰象的對幹、冰河上的決鬥等,每個都令人回味不已…



帥男復仇記:小布的「B計畫」(Plan B)

2006/11/11 E!頭條 其實小布和阿湯哥的工作室投資走向相當不同,阿湯哥多半是搞自營事業,投資自己多,協助別人少。但小布比較像個正職製片般地,投資絕大多數片都非自己主演,感覺得出來,小布有意早日走向幕後。







Nothing…but Anything 《王者天下》

2005/05/14 個體戶影評 電影近尾聲,小鐵匠與回軍領袖撒拉丁談和時,由撒拉丁口中說出的一句「Nothing…but anything」,非常值得玩味。耶路撒冷的意義何在?十字軍東征的意義何在?這是幾千年來,普天之下,對所有大大小小的戰爭的真切質問,更是唯一的解答。



搭配吉拿棒的戰爭愛情片《王者天下》

2005/05/14 個體戶影評 奧蘭多布魯的不足在這裡又使問題更形嚴重。在文藝味比較重的「前戲」之中,導演還有辦法刪去他的台詞,讓他在銀幕上維持一個沉默寡言的性感表徵,但光戰爭開打前的演說,奧蘭多布魯的稚嫩、缺乏自信就徹底洩底。……他在千萬將士(以及工作人員)之前你還是可以看見他的遲疑。 羅素克洛就不可能遲疑。成敗在這瞬間就已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