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抓狂美術館》過於喧囂的孤獨

2018/01/31 達人影評 藝術曾經是左派的,是極度反動的,現今卻淪為衝高點擊率的奴隸。以《婚姻風暴》一鳴驚人的瑞典導演再次對焦白領菁英的內心糾葛,揭發藝術文化圈的另類假面,探討歐洲人道主義風氣後的移民隱憂,刺探人性道德的最低底線,挑戰觀眾坐立難安的焦慮極限。



《抓狂美術館》:大受啟發/附庸風雅

2018/01/22 達人影評 諷刺高社經地位的目中無人,以為刻意忽略,以為自我監控,社會黑暗就不會走入生活,但會不會正是有能力的人不去正視問題,不去承認盲點,所以才有不安。這樣看來,那些試圖喚醒大家重新檢視問題的藝術作品,只是有錢有閒的人附庸風雅的產物。









《抓狂美術館》:晚宴上的照妖鏡。

2018/01/04 達人影評 精采來自劇本將散置在片中的每一小點連結成一張巨大的網,彼此呼應連結對照,透過展覽探討社會問題,克里斯欽或銀幕外的我們對人的不抱信任,到底是人類天性容易猜忌、後天環境的養成,或者,我們對他人的不信任,反映的正是我們自身的不誠實?



來自坎城70報導:落幕

2017/05/31 電影專題 坎城影展七十週年,受到更多的矚目與期待,卻也帶來更多失落。整體影片水準尚稱平均,卻缺少了像去年《顛父人生》的驚喜,或是前年《刺客聶隱娘》的大師手筆。



來自坎城第一線報導:歡慶七十週年

2017/05/18 電影專題 坎城影展歡慶七十週年,蔚藍海岸湧入比往年更多的影人、片商、媒體、影迷。今年的開幕片回歸法國,是阿諾戴普勒尚執導的《以實馬利的幽魂》;競賽片的部分有許多重量級影人參與,多位金獎導演更是不約而同推出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