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不只是大滿貫影帝!身分多元的行動主義者西恩潘

2019/04/19 大牌檔 差點不演戲的火爆浪子,成為史上第二位大滿貫影帝。西恩潘是《阿拉斯加之死》的金獎導演,也是反戰、賑災、支持平等人權的《自由大道》奧斯卡影帝。雖然近年演戲沒動力,改當小說家,本週仍和梅爾吉勃遜為影迷帶來重量級夢幻組合的《牛津解密》!



正反兩派霸氣十足的狠角色—潔西卡雀絲坦

2017/03/02 大牌檔 潔西卡雀絲坦時常扮演強悍的角色,而且她的狠角色相當多元。從當上金球獎影后的《00:30凌晨密令》CIA情報員、《腥紅山莊》內心幽暗的姊姊,到《星際效應》拯救人類的科學家,正反兩派都霸氣十足。於政治圈呼風喚雨的《攻敵必救》也將於本週上映!



演而優則導-班史提勒

2014/12/25 CoverStory 除了剛出道所拍的《四個畢業生》是憂鬱的青春電影之外,班史提勒或多或少都在電影裡面添加了一些瘋狂男人的宿命論,而能夠詮釋這樣個性的演員,絕大多數也只有他自己做得到。







班艾佛列克

2014/01/16 大牌檔 2013年以《亞果出任務》獲得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剪輯的班艾佛列克,最新作品《愛,穹蒼》將於1月17日上映,這是他首度與《永生樹》導演泰倫斯馬力克合作,將在片中與歐嘉‧柯瑞蘭寇和蕾秋麥亞當斯發展出一段難解的三角關係。



《末日之戰》A咖好男人:布萊德彼特

2013/06/20 封面故事 愛家好男人布萊德彼特,除了對妻子安潔莉娜裘莉與小孩呵護備至,也同時積極拓展電影事業,由布萊德所掛帥的電影公司「B計畫娛樂」,獲得翻拍暢銷驚悚小說的電影版權,此次自製自演的他,將展開一場前所未見的活屍《末日之戰》!



個性十足的恐怖救星:潔西卡雀絲坦

2013/03/07 大牌檔 一直挑戰自我極限的潔西卡雀絲坦,此次將在驚悚的《母侵》中,飾演救星母親安娜貝爾一角,大獲該片導演安迪馬希提讚賞:「潔西卡雀絲坦不僅為角色注入生命力和哀傷的情感,更呈現出超乎期待的效果!」



《00:30凌晨密令》談瑪亞VS.克蕾莉絲

2013/02/07 達人影評 這兩年崛起的潔西卡,《00:30凌晨密令》她演出CIA女探員瑪亞一角,這位秘密參與行動的瑪亞真有其人,劇情中長達十多年的心路歷程,也的確經營出可觀的心理層次...這個角色,其實很容易被拿來跟《沉默的羔羊》的FBI女探員克蕾莉絲(茱蒂福斯特飾演)相較,大家也觀望著潔西卡會不會成為第二位以女探員角色在奧斯卡封后的女星。





2013年紀錄本:好萊塢新生代男星

2012/12/06 CoverStory 好萊塢新生代男星熬出頭,他們多半是已經苦熬多年的演員,也有人是年輕時便接下大任主演眾多商業片,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在2013年有精彩表現,接下來來看看他們準備在2013年交出哪些新作品吧。



《普羅米修斯》凌波零與大衛?使徒與異形?

2012/06/07 達人影評 硬是要以異形前傳來定義它其實大可不必,單純就一部獨立故事的電影來看也相當精采,導演讓觀眾在120分鐘內踏逐未來的世界,不過是場景、美術、劇情、深度皆有一定水準,如此功力近期以來我想只有《阿凡達》的詹姆斯·卡麥隆 James Cameron可以與之匹敵



開眼報導─2012坎城影展現場花絮

2012/05/24 電影紀事 陽光、沙灘、比基尼是坎城的招牌風景,但一向豔陽高照的坎城影展,今年居然出現罕見異象,在影展期間連續數日颳風下雨,海邊的攤位人潮稀疏。在得獎名單即將揭曉之際,請看資深影人陳小配,在現場為開眼e週報作的獨家報導。





觀眾票選:比較的樂趣

2012/03/15 藍祖蔚專欄 根據票選片單去按圖索驥,其實是很有趣的觀影人生。觀眾票選結果一定和影評專家的選擇有所出入,但是亦會有所見略同之處,比對參照兩份名單也可以得著「口味異同」的咀嚼趣味。



2012IFMCA電影音樂獎:提名

2012/02/1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傳奇作曲家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沈寂了四年之後,最近頗有東山再起之勢,一口氣就以《丁丁歷險記( 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和《戰馬(WAR HORSE)》兩部電影的配樂拿下了七項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