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復古狂人,沉穩型男—喬漢姆

2018/05/25 大牌檔 超齡糙老臉讓喬漢姆的入行星路不好走,直到背景設定於60年代的《廣告狂人》找上他,瞬間點亮他有著復古特質的強大魅力。獲得金球獎與艾美獎的視帝殊榮後,近年還參演《玩命再劫》,並在燒腦救援片《高壓行動》展現比鐵鎚還強的談判神力!





傑瑞米雷納:歲月切磨,得以耀眼的玫瑰石

2017/09/26 大牌檔 如同需經切磨才會褪去黯淡外貌、顯現美麗紋理的玫瑰石,默默耕耘多年的傑瑞米雷納以《殺人狂達瑪》建立演技好名聲,以《危機倒數》角逐奧斯卡影帝寶座。雖然現實是要紅遍全球通常得靠「鷹眼」這樣的商業英雄角色助陣,他仍沒忘記最根本的長久之道,交出演技再獲肯定的口碑佳作《極地追擊》。



二雄三莓四導演:班艾佛列克不凡的影壇人生

2017/01/10 大牌檔 班艾佛列克1997年和好友麥特戴蒙以《心靈捕手》初次寫本就得獎,開啟此後不凡的演藝歷程,接下來將以「二雄、三莓、四導演」的主題為大家介紹班艾佛列克截至2017年初的從影紀錄。他第四部執導新作《夜行人生》也將在此週與影迷戲院見!



時尚指標的親民派性感女星—布蕾克萊芙莉

2016/08/16 大牌檔 布蕾克萊芙莉以青春電影《牛仔褲的夏天》出道,憑著【花邊教主】爆紅而成為時尚指標。在參演的《竊盜城》與主演的《時空永恆的愛戀》中展現銀幕魅力,並以《綠光戰警》和萊恩雷諾斯結為夢幻夫妻檔,也在丈夫的鼓勵下接下今年將推出的《絕鯊島》,是她突破過往形象與體能的轉型代表作!



《時空永恆的愛戀》小情小愛

2015/05/28 達人影評 若說《班傑明》是以一奇幻故事闡述美國歷史的沿革變化,那麼《時空》正巧相反,那些歷史背景都是無謂,只為了成全女主角的小情小愛,如此而已,讓這個原本可以複雜的故事,變得有如肥皂劇一般…



驚悚懸疑小說改編不完

2014/10/09 CoverStory 有很多精采的驚悚懸疑電影,其實是從小說改編而來的。小說的確是很棒的素材,當然電影可能無法很完整的把所有的細節搬到大螢幕上,但因為有視覺畫面的呈現,加上音樂音效的輔助,且如果導演懂得說故事,其實可以讓文字活起來,有另一種不同的生命。



傑瑞米雷納

2014/07/10 大牌檔 近年多參與商業大片的傑瑞米雷納,新作《浮世傷痕》由《紐約愛情故事》導演詹姆斯葛瑞執導,他在片中將飾演一名魔術師,與瑪莉詠柯蒂亞、瓦昆費尼克斯有精彩的對手戲。





《亞果出任務》更接近班艾佛列克一步

2012/11/29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並不是用普遍大眾習慣的好萊塢模式拍攝,而是用和緩、溫吞的節奏,去呈現出一段讓人驚心動魄的真實歷史事件。我們可以看到班艾佛列克不再拘泥於刻意的戲劇模式,找到了他自己擅長的題材,把他當導演的能量蓄積起來慢慢釋放。



《亞果出任務》瞞天過海拍片去

2012/10/25 達人影評 這部片雖然片長不算短,約莫兩個小時左右,不過在過程拍得緊湊流暢,且毫無冷場的情況下,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由此可見,班艾佛列克執導功力是不容小覷的,因為無論是敘事能力又或者節奏掌握,本片都稱得上處理得宜。



《亞果出任務》極度政治正確的娛樂力作

2012/10/25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極度政治正確的電影,但不費一兵一卒又不開任何一槍就能救出人質,或許真相就是如此的奇蹟而又有點〝不真實〞,小班抓住美國觀眾的口味,又能夠適時地傳達個腳色的心境,用戲劇張力和時間壓力,炮製出一場娛樂性十足的〝假戲〞。







《亞果出任務》不被公開的電影

2012/10/25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以電影的形式呈現一部「不存在」的電影,這樣的奇思妙想本身便已迷人至極。在不費一顆子彈的狀況下從天羅地網中進行艱難的營救,偷天換日,雖是劇情長片,卻無比貼近真實。政治立場明確,計謀戰略瞞天過海皆不足以形容《亞果出任務》為何如廝精采。



《亞果出任務》只是為了回家

2012/10/25 達人影評 《亞果出任務》是一部非常緊湊而且沒有冷場的電影,只憑著氣氛的營造,就可以充滿緊張感,也適度的帶進一點幽默詼諧,雖然觸碰敏感的政治題材,卻不去評斷事件背景的是非對錯,反而將重點放在「生命可貴」的價值觀上面,讓這場異想天開,卻充滿智慧的救援行動,得到觀眾更多的認同感。















2011 oscar:工會意見

2011/01/06 藍祖蔚專欄 好萊塢電影工業健全,專業從業人員都有大小各種工會團體組成,一方面捍衛及爭取會員權益,一方面亦可以從專業眼光,就同業的專業成就給予肯定,奧斯卡獎就建立在各工會的專業分工基礎上,創立了信譽與指標。







《竊盜城》罪惡的代價

2010/09/30 素人影評 在官方或學界的傳統觀念裡面,認為影視作品對年輕人有深遠影響,所以電影裡的罪犯最好能夠受到法律制裁,這樣的電影才有「教育性」。其實這種觀念,簡直似是而非,因為你我都知道,世界不是這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