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野性的呼喚,行走的荷爾蒙!野獸派影帝文森卡索

2019/09/06 大牌檔 馬戲團精神讓文森卡索驚豔歐洲後,還進軍好萊塢、前進亞洲市場。他是《我心深愛的國王》「行走的荷爾蒙」,也是犯罪片的最佳人選。繼凱薩獎稱帝的法國重罪犯賈克梅林,現正熱映中的《巴黎之王:闇黑正義》將詮釋《悲慘世界》尚萬強的角色原型人物維多克!







《索命記憶》等待織夢師

2013/05/09 達人影評 改編自BBC同名電視電影的《索命記憶》,導演丹尼鮑伊維持一貫標準風格,透過碎裂剪接、逆光攝影與不對稱構圖來迷幻觀眾,而非尋常的故事劇情配上英倫搖滾也十分引人進入電影情節中。



《索命記憶》催眠迴圈

2013/05/09 達人影評 以催眠入題,《索命記憶》畫面與氣氛經營張力十足,丹尼鮑伊故事安排更像場經過嚴謹計算的催眠,類蒙太奇式的運鏡手法如無限迴圈般令人不可自拔。即是如此,我還是很難界定,我自身究竟喜不喜歡《索命記憶》?





《索命記憶》令人印象深刻的懸疑驚悚佼佼者

2013/05/09 達人影評 《索命記憶》或許比不上前述電影那般獨特傑出,也顯然不是丹尼鮑爾的最佳作品,但不啻為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懸疑驚悚佼佼者,透過詹姆斯麥卡佛、文森卡索和蘿莎里歐道森三位新銳演技派的精湛組合,鮑伊深具懷舊意涵的老把戲也能玩出全新風貌、玩得令人大呼過癮。





《索命記憶》心理遊戲

2013/05/02 達人影評 《索命記憶》是一部導演與觀眾大玩心理遊戲的懸疑驚悚片,從原本黑吃黑的俗套題材轉換成虛假真實的模糊地帶潛意識,無論光影、剪輯、配樂都極為多采多姿,丹尼包伊拍出另外一部結合出色視覺、爆米花卻又與觀眾動腦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