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愛是一隻貓》變化

2016/11/09 達人影評 他們像尋常情侶一般生活、料理、依偎、上床,卻沒預料到悠長樂曲中的一個斷裂音符。《愛是一隻貓》保有歐陸電影的冷冽,電影的風格與敘事雖然不向主流靠攏,故事背後的戲劇能量卻暗潮洶湧,藉同志戀情為背景,回到尋常「愛情」、「恨」、「傷痛」的命題。



《愛是一隻貓》愛情是用信任溫柔豢養

2016/11/07 達人影評 他們戲稱虎班取名摩西的原因,是因為都是被丟棄的;但換個角度想,神祇摩西分開的是海、虎斑貓摩西分開的是兩個愛人。電影開始,兩人總是裸露地糾纏著軀體;但當事發後的第一個鏡頭就是「穿上衣服」。然而衣服並無法包裏住猜忌,懷疑就像是伊甸園的蘋果,散發著誘人一親芳澤的魅力。



《愛是一隻貓》穿針引線的愛情

2016/11/01 達人影評 《愛是一隻貓》比貓步還輕柔的步調,卻重重地踩進觀眾的心,越是簡單的平穩,越是能透過心而互相滲透。貓,成了看似配角卻又以主角之姿改變這個世界。本片給你的不是波濤洶湧,而是將一顆石頭投入湖中,所有的情緒都成了一道道漣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