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台北物語_你正在看電影

2017/06/16 達人影評 《台北物語》充滿了各種值得玩味的梗,但卻遠遠不僅是那些梗的總和。它既是加法:一個個爆笑橋段合在一起看,卻衍生一股荒謬感;也是減法:大幅減去了理性邏輯,將現實中原就存在的荒謬予以凸顯。荒謬-這正是這部電影最吸引我的地方。



《台北物語》:連大麥町狗都演技精湛!

2017/06/08 達人影評 《台北物語》能夠在觀眾間創造這樣大的話題,有人說是因為爛到極致,我自己看完也想推這片給朋友看,因為它真有自成一格的趣味,我不確定黃英雄導演的下一部作品會不會像《台北物語》一樣「什麼都不對,但又什麼都對了」的剛剛好的完美狀態。





一定要買票進戲院一同見證奇片《台北物語》

2017/06/05 達人影評 FB已被朋友們洗版兩週,但你說它爛嘛,這些看似很干擾的拙劣手法,讓觀眾的我們很「出戲」反而更能咀嚼這戲的趣味,應該說這些違和感,讓本片成為奇片,是偶然的巧合,絕對無法複製,只能說是奇蹟,與其說它是《台北物語》更像是《台北啟示錄》。



《台北物語》─ 影史經典

2017/06/02 達人影評 《台北物語》影史經典的地位,絕對能佔台灣電影一席,有著大衛林區式《穆荷蘭大道》的燒腦懸疑性,不停運用旋轉的吊扇,催眠著觀眾進入它的獵奇當中。黃英雄利用八組人物的複雜支線,巧妙地打造出一張帶有都市物語色彩的台北蜘蛛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