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心有戚戚焉!】上班族必看的職場電影

2014/11/27 CoverStory 電影是真實世界的延伸狂想版,在大家一邊在心底吶喊著「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的同時,恐怕還是得乖乖為五斗米折腰,頂多只能坐在辦公室計劃著下班時想去看哪場電影吧?難怪描述當代職場生態的電影如此受歡迎,因為電影裡面的員工一定比自己更苦命、而劇中老闆一定也更機車。







2013年度最可惜

2013/11/28 CoverStory 電影一直是一門賭博業,有人押寶成功,自然有人下賭失利。兩部口碑不錯的《阿嬤的夢中情人》(北市1000萬,全台2600萬)與《真愛一百天》(全台250萬)就是最好的代表。



《小時代》逃離現實的小寄託

2013/08/15 達人影評 《小時代》算是刻劃出80後、90這一代人的心聲。雖然它非常地不切實際,卻是年輕人心中的夢想。現實世界中,我們總是被著生活瑣事桎棝住,而《小時代》正是他/她們的心靈出口,給了一個夢,給一份片刻的幻想,逃離殘酷現實。





《小時代》華麗的青春

2013/07/11 達人影評 《小時代》像是一部電影偶像劇場,華麗奢糜的畫面、俊男美女齊聚一堂、上集看起來像是糖果般地洋溢青春,強調女性情誼以及夢想的實踐,下集似乎是現實的開始,預知後續請期待下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