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粽邪》我們都缺乏挺身面對的勇氣

2018/09/10 達人影評 整體而言,有著跟《魔女嘉莉》類似的女孩霸凌事件、《厲陰宅》等中邪題材電影常出現求助法師的驅魔場面,演員方面,扣除學生時代那單一的講話方式,夏于喬的表現還算是可圈可點,幾次情感戲都能讓觀眾感受到她內心糾結的複雜情緒。



《粽邪》此肉粽非彼肉粽

2018/09/06 達人影評 「送肉粽」儀式展現得滿有模有樣的,劇中也有大概的介紹來由,但就僅此而已,整部電影若拿掉這個要素對主線也沒什麼影響,對於搞笑與恐怖之間的拿捏也無法掌握,娛樂效果大大折扣,不過,起碼讓我知道「送肉粽」不是真的送「肉粽」。



《粽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2018/09/03 達人影評 《粽邪》以送肉粽為題材,結合了霸凌議題,讓連串詭異事件之所以發生有了緣由,走著跟這幾年如《屍憶》裡頭的紅包袋(冥婚)的「禁忌」、《紅衣小女孩》裡紅衣小女孩的「鄉野奇談」、「民俗信仰」不一樣的路線,但都呈現了台灣神祕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