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傑克葛倫霍:世界最美男子的進化四部曲

2017/03/20 大牌檔 傑克葛倫霍出身演藝家庭,以《十月的天空》的突破性演出證明他的不靠爸實力,《斷背山》迎來金獎大豐收,《鍋蓋頭》到《獨家腥聞》更可看到他體態的伸縮毅力不凡。以《崩壞人生》另類的方式鼓舞情緒無解的人們後,他化身為驚悚片一哥,推出虛實對應的《夜行動物》和真實反映存亡恐懼的《異星智慧》。



不只是甜姊兒—瑞秋麥亞當斯

2016/02/19 大牌檔 瑞秋麥亞當斯以《辣妹過招》中的女王蜂竄出頭,《手札情緣》則讓她躍升一線女星。然而,爆紅後她反而停下腳步,決定給大家帶來除了喜劇片與文藝片以外的作品,舉凡《福爾摩斯》的女賊與《震撼擂台》的堅毅女性,更以《驚爆焦點》中的新聞工作者首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演藝生涯更上一層樓!



《震撼擂台》肉身神話

2016/01/19 達人影評 成功策略基本上就是自殺式打法,讓自己承受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最後再將蓄積的能量一次爆發,而成功的秘訣是由瑞秋麥亞當絲飾演的老婆莫琳霍普在台下充滿愛的無限支持



《震撼擂台》爬起來的舞台

2015/10/01 達人影評 《震撼擂台》原本很有可能是一部公式化的通俗娛樂電影,但因為有傑克葛倫霍這麼好的一個演員,讓這部電影成為一則拳擊界的肉身神話,甚至比昔日的《震撼教育》都還要好。



《震撼擂台》振作吧男人

2015/10/01 達人影評 傑克葛倫霍飾演一名性格乖戾的拳擊手,全靠妻子瑞秋麥當斯安撫他才能控制情緒,某日遇上對手挑釁帶槍誤殺了妻子,從此讓他一蹶不振,失去房子、事業、女兒,他找了昔日也是拳擊手的佛斯特會斯塔克訓練他,他是否能東山再起打敗他的仇人呢?



《震撼擂台》請先照顧好自己

2015/10/01 達人影評 《震撼擂台》以一場拳賽拉開影片序幕,前幾回合,比利不斷挨打挨揍鮮少反擊,累積一定程度的憤怒後,再來絕地反攻;逆轉勝,正是比利的人生寫照,一如他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經歷,不被弱勢出身與艱困環境打倒,一路攀上顛峰成為冠軍;逆轉勝,亦是本片的情調,所有的挫折都在累積主角谷底反彈的強大能量。



《震撼擂台》苦難與希望

2015/09/24 達人影評 傑克葛倫霍從不可一世到歷經波折之後的自甘墮落,到最後終於克服心魔、重新奮起的過程,可以說是演技大爆發。導演擅長的男性情誼在此也運用得流暢自如,也為最後那場擂台決戰的戲碼醞釀出高潮。





《震撼擂台》今天的我們只是過去累積的因習而造就的結果

2015/09/24 達人影評 眾生慣性地把錯誤推給別人,因為這樣最簡單,但我們若不肯去直視自己的過錯其實是自己性格上的缺點造成的必然結果的話,那麼,我們只是走在同一條即將輪迴的道路上而已!唯有我們深切地認知:「今天的我只是昨天以前的我累積的因導致的結果,而願意去徹底改變那個過去積習而成的因,才有可能真的改變明天以後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