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小布、阿湯哥想要還得不到?那些被女星搶走的男性角色

2015/11/27 封面故事 其實用「搶走」來形容電影中男角女演的情況或許對女演員來說有失公允,畢竟在好萊塢歷史中女性的聲音一向被忽視,多數電影中的女性形象時常平板又單薄,她們扮演男性角色的妻子、愛人,那些觀眾再熟悉不過的女性刻板印象在大螢幕上不斷重複搬演,而能展現人性幽微、複雜的多汁角色往往由男性演出。不過,最近由女星演出原本設計給男性來演的作品有逐漸增加的跡象,讓我們來看看以下幾個影史上曾經成功「篡位」的強悍女星:



《沉默的雙眼》影評

2015/11/24 達人影評 13年與現在變成兩個線作穿插,不小心認錯可能會搞混,但是透過男女主角的妝容可以容易分辨,可以同時在腦中拼湊出來,讓故事兩邊的拼圖慢慢放上去,完成整個腳本劇情藍圖,最後雙線變成單線,男主角回到紐約,13年前的線就此結束變成現代,逐漸揭開答案。



從新娘三部曲到雙料影后:鳳凰女茱莉亞羅勃茲進化史

2015/11/20 大牌檔 出生於演藝家庭地茱莉亞羅勃茲,22歲以《鋼木蘭》獲得金球獎最佳電影女配角的肯定,也曾以《麻雀變鳳凰》紅遍大街小巷。這位拍出新娘三部曲的文藝片女王,更在2000年以《永不妥協》證明她是奧斯卡與金球獎的雙料影后。繼《八月心風暴》與梅莉史翠普以奧斯卡影后雙組合的模式同台飆戲,2015年她則與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在《沉默的雙眼》中合作,將帶給影迷暗黑版的《永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