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馬克勞倫斯:全身上下都是戲,奧斯卡認證的金獎巨人

2016/08/09 大牌檔 馬克勞倫斯以舞台劇出身,在戲劇界獲獎無數,也以電視劇二度當上英國電視學院獎影帝。全身上下都是戲的馬克勞倫斯,年初剛以《間諜橋》首度入圍奧斯卡便抱回最佳男配角獎,近期將上映他與史蒂芬史匹柏二度合作的《吹夢巨人》,和童星盧比芭爾后主演溫馨、動人的奇幻故事!



《間諜橋》屹立不搖

2016/01/14 達人影評 Donovan曾經問Rudolf Abel,他回國後是否會遭到蘇聯懲罰。Rudolf Abel說,換囚之後,看對方是熱情上前擁抱我,或是要求我坐上後座。當換囚結束,美方人員高興的離開,唯獨Donovan仍佇立原地,他在乎的是Rudolf Abel的結局









《間諜橋》:恐懼的書寫

2015/11/23 藍祖蔚專欄 看《間諜橋(Bridge of Spies)》千萬別遲到,前十分鐘戲是史匹柏畢生功力的高妙展示。 人老了,難免就嘮叨,但是曾經嫻熟的技藝,亦可能更加爐火純青,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在《間諜橋(Bridge of Spies)》中有他的老人症候群,但亦散發著成熟的智慧與光芒。



《間諜橋》:史導的漫長期盼

2015/11/10 達人影評 或許這是從《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到這部《間諜橋》裡,Steven Spielberg 一以貫之的期盼,把人還給國家,但是要還給一個把你當人看的國家,無論美國,或者共產世界,或者是任何國家,都還得學著些。



《間諜橋》你不擔心嗎?

2015/10/29 達人影評 《間諜橋》是那樣地行雲流水且俐落,透過唐納文律師(湯姆漢克 飾演)的角色穿梭在各個高官之間,有些人鄙視他,有些人虛應了事,而有些人則是會八股地提到他是Standing Man(屹立不搖的人),但細緻的幽默與充沛的話語能量卻能在這部電影裡面充斥,即便是成本不高的政治電影,也不會令人感到無聊。







《間諜橋》堅持的勇氣

2015/10/23 達人影評 背景為冷戰期間,描述平民律師從臨危受命替一名間諜辯護,以致千夫所指,到銜命以個人名義為CIA與蘇聯和東德談判交換人質的故事。導演遵循古典敘事手法,未使用任何花招,四平八穩地將故事說得完整,又展現其過人的場面調度能力,使得情節流暢之餘,也相當扣人心弦,表現出導演深厚功力。



《間諜橋》史蒂芬史匹柏的古典主義

2015/10/23 達人影評 史蒂芬史匹柏儼然已成為好萊塢的代名詞,更可以說他是電影的救世主,當代電影風格有一部分明顯是史匹柏導演所塑造,他建立起自成一格的電影觀點,從上個世紀到這個世紀,他始終保持著在好萊塢呼風喚雨的手腕。 奇妙的是當新一代導演忙於顛覆古典主義時,史蒂芬史匹柏即成為古典主義的末代守門人,大環境愈是反古典,他反而愈向古典靠攏。





《間諜橋》另類的勇氣與溫情

2015/10/15 達人影評 希望大家去看《間諜橋》的時候不要誤期待成那麼商業的發展。片中反而是看到很多的大環境,究竟有多少是一個人能夠掌控的?大家都喊著正義的同時,背後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當利益有衝突時又要如何抉擇?在這裡考量的不單單只是人命而已,還有國家機密,人民的聲音,國與國之間的關係,甚至每一個動作對於國家而言所代表的意義,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有非常多不同的立場糾結在這場遊戲當中。



紙包不住火 回顧《間諜橋》的歷史事件

2015/10/15 電影專題 《間諜橋》的故事取材自1960年代之際,美蘇兩國冷戰時期發生的真實歷史事件。一架美軍執行偵察任務的U-2偵察機在蘇聯境內墜毀,飛行員被俘,一連串的後續事件,導致美蘇兩國關係緊張,是冷戰時期的兩國關係最低點時期。而湯姆漢克斯在片中飾演的美國律師—詹姆士B唐納文(James B. Donovan),則是受美國CIA委託執行人質交換談判事宜的重要歷史人物:他不僅擔負了美蘇雙方的人質生命安全,同時也必須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