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練習曲》年度觀光影片?

2007/05/05 個體戶影評 除了拿新聞局的長片輔導金以外,我覺得《練習曲》這部片可以跟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如果還沒有提出的話,建議劇組可以趕快行動,也許還會被選為年度最佳台灣的觀光宣傳片…可以感覺得到創作者想要透過鏡頭,帶我們去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讓我們對這片土地產生更深厚的感情,在積極的動機背後,其實是一種消極的逃避,讓這些影片成為刻意營造溫馨的斷片。



台灣人為何偏愛同志電影?

2007/04/07 藍祖蔚專欄 2001年,易智言《藍色大門》中的桂綸鎂徘徊在女性和男性之間,摸索著自己的性向;2004年,陳映蓉在《十七歲的天空》大剌剌地觸碰著男性的情欲;周美玲也接續著她在《私角落》中的扮裝皇后的議題,拍出了《豔光四射歌舞團》…許多知名的台灣電影都有著同志素材的影子,難道台灣電影創作者真如外界所說的:「為求賣座,只好選擇較勁爆一點的同志議題作為賣點和噱頭。」情況真的是這樣嗎?



網路俗豔大戲《刺青》

2007/03/31 藍祖蔚專欄 網路世界的愛情有可能是真心的,也有可能純粹遊戲釣魚,前者就如《電子情書》(You've Got a Mail),但是男方知情,女方不知,資訊不對等,難免有憾;後者就如《偷情》(Closer),兩個男人誤信對方代碼,就在網路上玩起性愛遊戲了,唯一知情的觀眾,因而得到偷窺的快感。



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得獎名單

2007/02/28 個體戶影評 今年泰迪熊獎頒給了台灣導演周美玲的女同志電影《刺青》,這個獎項雖然沒有媒體所渲染的「一年中最傑出的同志電影」那麼誇張,不過就某些角度而言,這個獎項的行銷價值甚至遠超過大會的最佳影片金熊獎,關於周美玲與《刺青》,相信這幾天會有相當篇幅的報導,就不贅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