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安娜貝爾》這番婆可不好惹

2014/10/09 達人影評 平心而論,這部《安娜貝爾》故事本身劇情和拍攝手法都只能稱得上中規中矩,沒有太多的突破,老派了些,走得是一種復古簡約風,還是有一定的娛樂及刺激性,不過預告能不看就盡量不要看會比較好。



《倒數夜驚魂》非典型泰式青春恐怖片

2013/02/21 電影專題 本片跳脫以往泰國恐怖片多以佛教因果輪迴為基調的文本,三位負罪的年輕人,他們的罪行在遭遇施暴者的受害過程中逐一覺醒,外在身體的殘虐與內在心靈的磨難都是一種贖罪的歷程。如果已經看膩了泰國恐怖片的慣常公式,不妨看看《倒數夜驚魂》,將帶給觀者饒富想像空間的嶄新風格。



鬼機八?德國名導3D「洞」燭先機

2012/04/05 CoverStory 《3D鬼機NO.8》改編自1998年發生,泰國史上傷亡第二慘重的「261空難事件」在清明假期搶先上映,全台已獲得五百多萬票房。《荷索之3D秘境夢遊》透過逼真的3D技術,走進時光隧道,三萬年前原始洞穴及壁畫彷彿就在眼前,伸手即可觸碰



《大魔術師》電影的剪影

2012/02/16 達人影評 讓大明星們來演出不沈重的題材,可以讓進電影院的人得到完全的放鬆、就只是進去做做夢、看看夢中情人在裡頭與你嘻笑怒罵,就像『七聖法』的功能一樣。而出了電影院,你可以揮揮衣袖,都不用再去想



2009年票房回顧:其他外語片

2009/12/31 Cover Stor 其他外語片部份,向來都是奧斯卡光環的天下,今年賣最好的外語片,其實應該算日本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另一部非純好萊塢片的《即刻救援》,其實資方是盧貝松的片廠,在台灣也打出好成績。





《鬼片》驚嚇"靈"場感十足 節奏明快十分痛快

2009/02/20 素人影評 恐怖電影有多委屈?!首先在年度各大電影獎上「慣性」的榜上無名外,而觀眾的反應也總是貶大於褒,於是,這部片名就叫《鬼片》裡的女鬼,終於按倷不住積壓許久的情緒,在最後一刻瘋狂「宣洩」了!而我…頭皮發麻、屏氣凝神,散場後仍有「梗」在內心,極其糾結!







驚悚與藝術的完美結合《冥婚淒談》

2007/12/01 素人影評 筆者向來愛看驚悚影片,但不知是因為看了太多,抑或是過於熟闇其公式化的駭人路數,導致在《鬼影》之後,很少有驚悚片能真正讓筆者產生「毛骨悚然」之感。直到觀賞完《冥婚淒談》(Epitaph)之後,這陌生又熟悉的感覺霎時之間又活絡了起來,不禁教人直打寒顫,餘韻無窮。



《幽魂娜娜2》深情又駭人

2007/08/25 E!頭條 泰國恐怖片比好萊塢、日本和韓國都有著更得天獨厚的條件,除了強大的宗教背景和廣泛的民間傳說外,泰國導演擅於從泰國本地風俗入手,以真實自然的恐怖氣氛融合各種鬼神之說或民間鬼故事,即使觀眾沒有當地的文化背景也一樣能從影片感受到猛鬼纏身,不死不休的恐怖感覺。



片商翻成《嚇死鬼》是想嚇死觀眾嗎?(本文有雷)

2007/02/03 個體戶影評 就在日本鬼片式微、韓國鬼片漸漸玩不出新意的潮流之下,泰國鬼片無異給了我們一個新的選擇。《嚇死鬼》以現代泰國為背景、傳統泰國舞蹈做為戲劇元素,將一項充滿異國色彩的文化活動,轉化成令人膽戰心驚的鬼片橋段。我特別喜歡「婷」模擬完被害者後,在犯罪現場拜拜時,那些往生的人又一個個出現在她面前。那種陰魂不散的鬼魅,才是鬼片裡頭真正令人揮之不去的恐懼…





不負責任影評:《宅變》

2005/09/17 個體戶影評 一般而言,歐美的鬼怪片會賣弄怪物的視覺效果和音效上,日系鬼片則著重於氛圍的塑造。如果你抱著看歐美鬼怪片或日系鬼片的態度去看《宅變》,那你可能會大失所望。做為一部鬼怪的類型片,《宅變》少不了一些功能性的嚇人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