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電影版聲之形》向青春期告解

2017/04/07 達人影評 《聲之形》電影預告看似主打愛情故事,然而實質上這仍是一部寓教於樂的反霸凌電影,如果看完《你的名字》會想談戀愛的話,那麼《聲之形》就是會讓人想坦白從寬,發自內心反省的深度電影,隨著劇情激動,而後向自己的青春時期做一個最好的告解。



《電影版聲之形》傳達情感的方式不只一種

2017/03/28 達人影評 本可能會是你我毫無波瀾直至未來想都想不起來的日常,將聽障這項元素放進漫畫裡,進而產生超乎想像的化學反應。不論是當事人也好,加害者也罷,旁觀者都行,甚至是看似無關痛癢的第四者,藉由這些角色的「各司其職」讓觀眾感受到校園霸凌的無知與殘忍。



《電影版聲之形》我的耳朵聽不見

2017/03/27 達人影評 把漫畫版七集串成兩個多小時的動畫電影,《電影版聲之形》很直接地將聽覺障礙與校園罷凌連結在一起,也在反應日本的一個社會現象,壓抑的民族性格、灰暗的青春期,不管眼前碰到的事情有多誇張,先道歉就對了,哪怕自己心裡嘴邊都有話想講。



《電影版聲之形》:請(傾)聽我聲

2017/03/27 達人影評 前半段先讓觀眾看見硝子的哀傷,沒人聽見/理解她內心的聲音,後段則讓觀眾明白,我們不也同樣沒能聽見植野等人的內心聲音?片中玩弄多種聲音形式,聽人與聽障、有聲與無聲、說出口與說不口的心意,原來「聾」不僅指感官的障礙,更指內心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