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5月一号》唯美而零碎的青春記憶

2015/05/14 達人影評 劇情橫跨80年代與現代,必須在過去與現在的時空不斷跳接,導致許多劇情難免過於鬆散,好在本片講述的是回憶,所有的成長過程都會化作唯美而零碎的記憶,陪我們緬懷那段來不及溫存就稍縱即逝的珍貴時光。









《天台》周杰倫的烏托邦

2013/07/18 達人影評 無論你看完這《天台》之後覺得是好是壞,都很難不承認周杰倫的才華和企圖心,不但在音樂上有非常霸氣的領導位置,在電影創作上,也用一種非常大膽革新的態度,寫下了近年台灣電影類型的全新嘗試,即使仍然有許多的不足之處,但卻隨處隱藏著屬於創意人的獨特生命力,雖然自負,但是精彩!



《天台》周杰倫的愛情歌舞

2013/07/18 達人影評 和《不能說的秘密》相比,《天台》是一部更周杰倫的電影,裡面很多東西都是相當貼近他個人的風格,包括音樂、角色、故事等等,當然裏頭的歌曲曲曲動人,故事十分浪漫,如果你是周杰倫的忠實粉絲,將會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也難得可以看見原來國片可以有歌舞劇喔。



美好年代的《天台》饗宴

2013/07/11 電影專題 周杰倫再度自編自導自演,推出全新歌武(舞)電影《天台》,不僅還原他所鍾意的七零與八零年代,並藉由他喜愛的「華麗時尚復古風」,為心中所嚮往的淳樸美好年代致敬。



《戀愛通告》短評

2010/08/12 素人影評 同樣皆是知名歌手歌而演後初執導筒,甚至自編自導自演:周杰倫在《不能說的秘密》(Secret)極盡耍帥能事,雙手彈兩琴贏得桂綸鎂芳心;王力宏則在《戀愛通告》(Love In Disguise)易裝憨厚阿呆又唱歌又彈琴又拉二胡,深情擄獲劉亦菲的愛。





從《海角七號》和《渺渺》看台片成敗

2008/12/19 素人影評 《海角七號》當中的勵志,描寫台灣人的拼搏熱情,也許是導演魏德聖想對台灣人說的話,更是他憑自己的實力,向已成一潭死水的台灣電影說的話。我不是台灣人,不會非常熱捧這部《海角七號》,但無疑,它實是一部佳作,印證了台灣小眾電影也有勇敢嘗試的一面。因此,電影推出後成了一道清泉,好評如潮。



國片新生代,女星排排站

2008/11/14 Cover Stor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新人張榕容以《渺渺》與短片《天黑》,成為唯一有兩部作品入圍的演員,有望步上舒琪和李心潔的後塵,成為下一個國片影后。除了張榕容外,今年的國片堪稱百花齊放,還有那幾位女演員值得注目,就看本期E週報。















周杰倫:情人的眼淚

2007/08/25 藍祖蔚專欄 由蔡琴演唱的這首「被遺忘的時光」,前後不過二十秒,在整部電影中只能算是浮光掠影的一小段而已,但是導演用在梁朝偉飾演的臥底警探陳永仁和黑道臥底警方的劉德華飾演的劉建明,初次在音響店裡相遇時共同聆聽的歌曲,卻意外激盪出熱烈的迴響,堪稱是化學效應最強的音樂參數了。



強尼戴普嗑藥吉他手出身

2007/08/18 E!頭條 提到歌手跨行撈過界演電影,還成為了電影天王,強尼戴普絕對是「第一名」,蝦密,不知道強哥是歌手出身,由於他的演員形象太過鮮明與成功,使得一般影迷根本不知道強哥其實是叛逆的搖滾歌手出身。





周杰倫彈琴把妹的秘密

2007/08/11 藍祖蔚專欄 音樂與愛情既然是建構起《不能說的秘密》的兩大支柱,細品周杰倫的創作角度,就可以明白他雜抄百家求大成的經營心態,電影中的音樂情節部份來自《海上鋼琴師》和《似曾相識》,愛情部份則有《歌劇魅影》和《觸不到的戀人》的影子,但是相似度有多高,並不重要,說得好不好,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