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李英愛:天使的復仇,影后的復出!

2019/12/13 大牌檔 《大長今》國寶級女星李英愛,14年前曾以封后的《親切的金子》復仇之母,展現什麼叫天使與魔鬼的完美化身。如今現實生活中是母親也是迷妹的她,再度成為《復仇母親》。她平凡到可能是身邊的任何人,帶孩子回家的決心卻使她如此強大!



《親切的金子》:殺了一個人之後。

2018/06/04 達人影評 朴贊郁導演的《親切的金子》,跟我預期的不同,發現真正的主題不在「報復」,而是「報復的正義性」,最精采的論述在於金子憑藉她的天使面孔與擅於操控人心的手段,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贖罪」大計,被李英愛又純真又恐怖又天使又惡魔給牢牢吸引!



《親切的金子》何謂復仇?

2018/06/01 達人影評 韓國導演朴贊郁《復仇三部曲》的最後一部,雖然不像《我要復仇》與《原罪犯》給人那麼大的情感和視覺衝擊,但《親切的金子》還是在人的善與惡之間有相當程度的琢磨,捨棄掉前兩部複雜的道德價值觀,回歸我們心中對於復仇的原始慾望。









殘酷荒謬變態好笑感人美麗

2005/12/24 個體戶影評 復仇後剩下什麼?金子說人人都會犯錯,而她更是罪孽深重,她只知道,自己做的罪孽,自己贖罪。但就像電影旁白所說的,罪是贖不完的,不過也因為金子自知罪贖不完,所以我們喜歡金子,喜歡她內心深處代替天執行罪與罰的最高貴的那一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