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飛常性奮!》成名的特權

2013/12/19 達人影評 大綱聽起來很像是阿莫多瓦自己坐長途飛機前往某個影展的狂想曲目。至於這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笑?只能說成名是有特權的,我相信在阿莫多瓦心目中,對他來說真的是愛情笑鬧片來著的。



電影音樂紀事

2012/11/01 藍祖蔚專欄 本週電影音樂紀事,將書寫2012世界電影音樂獎贏家、《教父》與《教父續集》在台重映、連續兩週台灣票房冠軍《亞果出任務》、以及再見艾曼妞。









觀眾票選:比較的樂趣

2012/03/15 藍祖蔚專欄 根據票選片單去按圖索驥,其實是很有趣的觀影人生。觀眾票選結果一定和影評專家的選擇有所出入,但是亦會有所見略同之處,比對參照兩份名單也可以得著「口味異同」的咀嚼趣味。



《切膚慾謀》讓人驚呼連連

2012/02/16 達人影評 阿莫多瓦真正刻意在故事中加重的,卻是親情的部分,而且是因為外貌與身份而無法連結的親情。瑪莉莎帕哈迪絲所飾演的第一個母親,前後目睹著兩個親生兒子在床上被槍殺,最後也送上了自己的生命。





《切膚慾謀》愛和慾和恨

2011/12/29 達人影評 阿莫多瓦的電影,好看之處在於:美術設計與構圖、特異於常人的個體與糾結地情感聯繫、乍看平實卻暗藏珠璣和神采飛揚的口白與對話。以前兩項而言,與過往相較尚稱持平,不過後兩項卻礙於題材的類型上,把較多心力放在營造懸疑情境,未若往昔深刻。



切膚慾謀:多少癡情種

2011/12/15 藍祖蔚專欄 詞人韋瀚章在「山在虛無漂渺中」一曲中寫過:「卻笑他,紅塵碧海,幾許恩愛苗,多少癡情種?」這段話,適合詮釋西班牙大導演阿莫多瓦,因為他的作品總是「離合悲歡,枉作相思夢,參不透,鏡花水月,畢竟總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