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寶萊塢好萊塢都愛他!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2018/03/14 大牌檔 自然散發的親民特質,讓表演足以跨越國籍種族的隔閡,並在名揚國際後讓印度電影傳達的信念與感動,抵達不分國界的觀眾心中。從《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成年PI、《美味情書》演到印度奧斯卡大贏家《人生起跑線》,他是寶萊塢、好萊塢都愛的親民影帝伊凡卡漢!



真誠感動天!天才傻小子的不二演員—戴夫帕托

2017/03/01 大牌檔 戴夫帕托曾因《貧民百萬富翁》的高名氣失去試鏡《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機會,他仍持續耕耘,展現天才、傻小子皆具說服力的表演特質。「他真誠的表演能讓觀眾感動落淚」不只是高中戲劇老師的稱讚,直至讓他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的《漫漫回家路》,你也能感受到此言不假。







來自冰島的聲音:席格洛斯

2012/11/08 數位影音 冰島後搖滾天團席格洛斯(Sigur Ros),將於本月21日台大體育館舉行首次台北演唱會。或許你沒聽過這個樂團,但是一定聽過他們的音樂,動人的旋律時常出現在電影配樂或預告片中。他們的音樂到底有什麼魔力?聽了就知道!















來自印度的清新女孩-芙瑞達蘋托

2011/11/10 大牌檔 芙瑞達蘋托這個27歲來自印度孟買的女生,拍了《貧民百萬富翁》這樣一部讓全球影迷大呼過癮的電影作品。一夕之間,從默默無聞的灰姑娘變成萬人矚目的焦點,順利躋身於世界電影的榮譽殿堂。





Mick Jagger領軍,SuperHeavy給你超重量級震撼

2011/09/02 數位影音 SuperHeavy是由音樂製作人Dave Stewart發起的新團,然而團員名單可一點都不新,集結了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Mick Jagger)、雷鬼之父巴布馬利(Bob Marley)之子Damian Marley、印度作曲家A.R. Rahman (以《貧民百萬富翁》拿下兩座奧斯卡音樂獎)、以及演唱實力超堅強的葛萊美獎得主喬絲史東(Joss Stone)。

















2009年票房回顧:其他外語片

2009/12/31 Cover Stor 其他外語片部份,向來都是奧斯卡光環的天下,今年賣最好的外語片,其實應該算日本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另一部非純好萊塢片的《即刻救援》,其實資方是盧貝松的片廠,在台灣也打出好成績。

















大導大明星的奧斯卡之爭

2009/04/30 Cover Stor 2010年奧斯卡看似遙遠,但許多強片早已摩拳擦掌等著入圍,少了《貧民百萬富翁》這匹大黑馬,「大導演+大明星」的聯手組合是否奏效,又有那些你不可不看的強片,就看本期E週報!







喚起共鳴的《貧民百萬富翁》

2009/03/27 素人影評 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貧民百萬富翁》都是一部徹頭徹尾的商業片,但是卻也告訴大家商業片的背後不只是夢想實現的娛樂性或陳腔濫調的愛情,在敘事的過程中可以容納更多許多商業片無法達到的事情。和原著【Q&A】比起來,《貧民百萬富翁》可說被改得徹頭徹尾,除了保留「百萬大富翁」這個節目外,其它的內容幾乎都被改了。原著中的男主角是棄嬰,而為了平息當地的宗教問題,收養他的神父特別幫他取了一個融合印度教、基督教和回教





















《為愛朗讀》硬是卡位,最佳影片獎落誰家?

2009/02/06 Cover Stor 最佳影片會是提名最多項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金球得主《貧民百萬富翁》?還是卡位成功的《為愛朗讀》?沒人說得準奧斯卡的評審們究竟會以哪先因素做為主要考量,看奧斯卡實況頒獎,and the Oscar goes to… 時的那摒氣凝神,以及宣佈後的興奮或失望,可一點也不輸給看電影的娛樂性。不輸給看電影的娛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