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有三金!

2017/05/24 大牌檔 哈維爾巴登有三金:金獎老婆潘妮洛普克魯茲、當上威尼斯與坎城影帝的金獎演技,《險路勿近》扮大壞蛋也能奪得小金人。本文將為您介紹金獎夫妻檔的相戀歷程,並由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示範金獎怎麼拿、壞人怎麼當!



最惡奧斯卡影帝–哈維爾巴登

2012/11/01 大牌檔 甫於本週上映的《007:空降危機》,哈維爾再次於螢幕冷面使壞,染金髮飾演頭號反派洛烏西法,因過去遭背叛而對M夫人心生怨恨,精心佈局想要對M夫人展開報復,並視龐德為眼中釘,堪稱是史上最惡007壞蛋。







強迫演國片戲院罷工

2007/06/30 藍祖蔚專欄 台灣加入WTO後,台灣新聞局全面取消好萊塢電影配額及映演拷貝限制的措施,導致好萊塢電影長趨直入,壟斷了所有的戲院和映演檔期,導致長期以來經營台灣和香港電影的國片院線全面崩盤,戲院不願意演國片,國片產量也因而銳減,新聞局的作法被認為是迎合美國人,犧牲了台灣電影利益,因而備受批評,與會學者和影人都不約提到南韓影人剃光頭上街頭抗爭的往事,推崇後來南韓堅持的保護政策,不但保住了南韓影視文化的血脈,也帶動起



那年夏天,最寧靜的《生命之海》

2005/04/09 個體戶影評 看過《睜開你的雙眼》後,始終對Alejandro Amenabar念念不忘。對我來說他就像是M. Night Shyamalan的西班牙兄弟,如同隔著大西洋各自發聲的Guy Ritchie與Quentin Tarantino一樣,是在兩種迥異文化脈絡下遙相呼應的分身。Amenabar跟Shyamalan都如此擅長運用敘述性詭計,完美佈局與詭譎氛圍相互交織成網,再一舉於片末全然推翻整部片的結構與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