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傑瑞米雷納:歲月切磨,得以耀眼的玫瑰石

2017/09/26 大牌檔 如同需經切磨才會褪去黯淡外貌、顯現美麗紋理的玫瑰石,默默耕耘多年的傑瑞米雷納以《殺人狂達瑪》建立演技好名聲,以《危機倒數》角逐奧斯卡影帝寶座。雖然現實是要紅遍全球通常得靠「鷹眼」這樣的商業英雄角色助陣,他仍沒忘記最根本的長久之道,交出演技再獲肯定的口碑佳作《極地追擊》。





《異星入境》:武器與恩典

2017/03/02 達人影評 《異星入境》闡述事物的雙面性,當我們懷抱惡意面對「未知/已知」,這個世界就會往惡的方向走,當我們懷抱善意面對「未知/已知」,或許我們能夠攜手成就一個更好的未來。同一個單字可能擁有兩種以上不同解釋,外星船艦進入地球,看似災難卻是新格局的開端。



藍祖蔚專欄:IFMCA2016 得主

2017/02/24 藍祖蔚專欄 或許是因為我太喜歡《樂來越愛你》,看見國際電影音樂評論協會把第十三屆ifmca獎的年度最佳電影音樂獎,頒給冰島作曲家Jóhann Jóhannsson的《異星入境》時,有些小小的意外。



眼前路-異星入境

2017/02/22 達人影評 《異星入境》的古典優美,泰半來自於電影傳遞出的母性,導演丹尼維勒納夫執導電影一向具備高壓氛圍,透過不斷層疊的情緒,越來越雜杳的人性糾葛,交織出一段又一段不可言說的「宿命」美麗命題,像極了一個極度美化的薛西佛斯神話。



《異星入境》:預知未來就能改變未來?

2017/02/15 達人影評 人生不是每條路都是幸福徹底沒有曲折,或許就像外星人的語言在劇中的設計是種非線性的文字符號,像個圓圈,似乎暗示著生命輪迴的圓,有生就有死,生命本來就有著不可逆的生老病死歷程,人即使能預知未來,仍然逃不過時間與生命的歷程。



溝通與選擇的感性辯證—《異星入境》

2017/02/14 達人影評 和《星際效應》有著相似的元素—理性與感性。在視覺和聽覺的表現上,本片更是和導演前作《怒火邊界》一樣高水準,無論是即將接觸外星人那令人緊繃的時刻,或是女主角悲傷回憶女兒病逝的那些時刻,都因為幾近完美的配樂而有著更強的張力。



《異星入境》但求不枉同行路

2017/02/13 達人影評 在面對來自外星的未知這部份,與其他同類電影選擇了不同路線,不把重點放在如何攻擊對方、防禦地球,將「鷹派鴿派」的討論降到最低。主題也不能算是地球與宇宙的關係,而是人如何應對未知、如何衡量人生,人們常說,過程比結果重要,《異星入境》用最感傷的方式表達出這個概念。











大器晚成的演技派凍齡女星—艾美亞當斯

2016/11/29 大牌檔 大器晚成的女星代表艾美亞當斯以《曼哈頓奇緣》的公主吉賽兒深受觀眾喜愛,啟動她名氣、金獎提名雙收的未來。以《瞞天大佈局》與《大眼睛》連莊金球獎影后之後,她將推出浪漫驚悚片《夜行動物》與科幻片《異星入境》,內文還附上73題快問快答影片,讓大家更了解艾美亞當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