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12猛漢》─迎頭痛擊

2018/01/24 達人影評 以殲滅恐怖份子為題材的戰爭動作片,電影分成三場戰役,三場戰役代表著主人翁與當地的關係從試探、信任、分歧到合作。導演第二部長片,以這樣的成績來說不差,該緊張刺激的地方應有盡有,槍林彈雨、烈焰沖天,一部陽剛味相當重的爆米花電影。



《12猛漢》- 回歸最簡單的軍人信念

2018/01/23 達人影評 《12猛漢》避免掉所有「麻煩」的議題,例如地緣政治、正當性、後續影響、道德難題等等,純粹回到2001年底,西方世界對整件事的善惡看法還可以很單純的時候,從這12位無名小人物的角度,如何在敵眾我寡的逆境中,只想專注在劣勢之下贏得一場硬仗。



《12猛漢》荒謬戰爭

2018/01/23 達人影評 電影回溯911事件之後的特種小隊事件,看這12個人如何與當地援軍合作,在概念上是有趣的,甚至援引敵眾我寡的「阿拉莫之戰」。偶有一段讓人眼睛一亮的援軍與綠扁帽軍隊互不信任,拒絕透露更多資源,讓人覺得相當精彩,除此之外,就顯得簡單了些。



《12猛漢》戰略室看不見的戰場現實

2018/01/17 達人影評 不用在戰場上的人,看的就是如何運用戰術來一步一步達到目標,但《12猛漢》帶我們到其中的一個環節,看到戰略室中看不到的真實面,相對於大局,這些人與人之間的小細節是微不足道的,可是身在其中,這些元素卻深深影響著每一步,甚至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