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艾蜜莉布朗:惡魔秘書後,戲路無極限的演技派女星

2016/10/04 大牌檔 艾蜜莉布朗以兩部邊界片成功捕獲動作女星認證後,2016年將挑戰懸疑片《列車上的女孩》中處在人生最低點的失敗組成員。以《穿著Prada的惡魔》秘書一角竄紅後,她以萬變創造戲路無極限的演藝紀錄,入圍金球獎五次更證明她多元的演技實力。接下來就來認識她幾大戲路的知名作品吧!





《怒火邊界》玩弄觀眾的道德尺度

2016/01/21 達人影評 披著商業片的外皮,有著萬年不敗的題材和一票外表及演技都屬上乘的卡司陣容,但其實骨子卻是一部值得令人一再議論的沈重電影,所以抱持著觀賞爽片的觀眾,觀影前的心態要調適一下,不然造成預期上的嚴重落差,絕對會引響到你對這部片的觀感







《怒火邊界》這是我們面對的殘酷現實

2016/01/06 達人影評 Kate的正義之心對任務的忠誠,Matt盤算著如何將兩地衝突瓦解,連結美墨勢力托起自己的地位,而Alejandro卻早已鋪排許久,一心只想著如何公報私仇,縱使表面個個嚴肅面對,卻看不見每個人的內心險惡,毒梟只是個過橋工具。



《烈火邊界》:挫敗的書寫

2015/11/17 藍祖蔚專欄 人生如果一路輸到底,肯定教人悶得心慌,氣得教人鬱結;電影主角如果一路輸到底,肯定主角不好過,觀眾也很困惑。Dennis Villeneuve對《烈火邊界(Sicario)》採取負面能量的敘述法,取得了藝術風格的高度,但也犧牲了Emily Blunt,讓她成為成全男演員的十字架。



《怒火邊界》政治正確PK以暴制暴

2015/11/12 達人影評 《怒火邊界》以出色的管弦配樂,遼闊蒼涼的景色,製造壓抑緊張的詭譎氛圍,並善用場景轉換女男觀點,藉以諷喻當今國際情勢。Benicio Del Toro滿佈滄桑、略帶倦容,時而透露對於女性的不捨,攻堅行動時全身黑裝不苟言笑的轉換,精彩如謎,實為觀影一大享受!



《怒火邊界》:這裡沒有童話故事 只有最暴力的城市

2015/11/05 達人影評 雖然前面整部影片的壓迫低迷、草木皆兵令人相當緊張,只是簡單開過一段馬路都得擔心隨時會有槍手出來伏擊,在街頭上演驚心動魄的槍戰戲碼。所謂「路有凍死骨」,這裡是「人肉掛樹頭」,而居民就像是看到菜市場懸起來稱斤論兩的電宰豬肉一般,恍若無事,聽到遠處槍響,也頂多往來聲方向看個幾眼,哨子一吹,足球比賽繼續開踢。



《怒火邊界》:野狼國度

2015/11/04 達人影評 觀賞電影前,以為《怒火邊界》會是《間諜橋》的女性版,關於主角如何在極度惡劣的環境中,依舊堅守良心,維護美國社會最後一道正義防線,看完電影後,才發現這是柯恩兄弟的《險路勿近》的另一種詮釋,《怒火邊界》裡的凱特梅瑟探員正是《險路勿近》的湯米李瓊斯角色翻版,他們試圖去理解那個以暴制暴的世界,相信只要「程序正確」,殘忍無望的世界就能有所改變,直到影片尾聲才苦澀承認:世界跟我想的不一樣。



《怒火邊界》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

2015/11/02 達人影評 這個世界上可不是非黑及白,更存在著許多灰色與不為人知的秘密,說到底,許多真相如果攤開在檯面上可不好看,要瞭解到,以毒攻毒,透過某些骯髒手段來達到相制衡,其實也見怪不怪,在很多地方早已經有所謂潛規則,差別在於你本身有沒有進入狀況,又或者是,早已深陷其中而不自知,人在江湖飄,哪有不挨刀,真的遇到了,就看你自己要如何拿捏分寸和抉擇,特別又身處於弱肉強食的殺戮戰場。



《怒火邊界》:道德的灰色地帶

2015/10/29 達人影評 在這道德的灰色地帶,沒有一道圍牆可以將兩方人馬明確地區隔開來,而踩在線上的主角辛苦掙扎、為了越界而頻頻質疑自己。其中最有意思的莫過於凱特差點被約會對象勒死的橋段;當她逐漸喪失力氣,亞歷山卓及時出現救她一命 -- 但其實在更早之前導演已用了一個短暫的鏡頭提醒我們,這位「西卡里歐」(職業殺手之意) 一直在近處窺伺。



《怒火邊界》正義的黑暗面

2015/10/29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比較不是那種精彩的警匪槍戰走向,它比較偏向寫實的呈現出墨西哥的生活寫照,且著重在毒梟這一塊,美國又是用怎樣的態度來處理墨西哥的毒梟(毒品會賣往美國)。電影在探討的是,這個世界往往沒有絕對的黑白界線。表現手法也比較偏向藝術類行的電影(但不會藝術到精神層面去,放心),而非美式英雄類型。



2016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眾家影后大對決

2015/09/24 封面故事 即便是梅莉史翠普、凱特布蘭琪、茱莉安摩爾以及凱特溫絲蕾這一些早就獲獎的奧斯卡影后,仍希望再次掄元,她們也相繼在今年帶來搶奪奧斯卡影后的新片,讓很有可能初次挑戰奧斯卡影后的莎柔絲羅南、艾莉西亞薇坎德以及莉莉湯姆林備感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