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首位奧斯卡最佳編劇影后!喜劇戲精艾瑪湯普遜

2018/09/28 大牌檔 艾瑪湯普遜是《此情可問天》的奧斯卡影后,也是《理性與感性》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劇本獎的奧斯卡影后。她可以是《哈利波特》古怪的占卜學教授,也能以能量強大的內斂演技叱吒影壇。本週影迷將在《判決》中再次見證影后駕馭內心戲的演技實力!



艾瑪湯普遜

2014/02/20 大牌檔 「當電影擁有像艾瑪湯普遜這樣的名單,你的心就安了大半,她就像是擁有百寶箱般的演員,隨時可以變出神奇的魔法!」─《大夢想家》導演約翰李漢考





《全面啟動》影評

2010/08/12 素人影評 毫無疑問,《全面啟動》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劇情引人入勝,帶動 觀眾思考,電影本身藏滿了層層疊疊的線索和伏筆,一點一點揭曉卻 又不說明白,看完電影後對劇情反覆咀嚼也不會膩….更不要說其中 電影特效、動畫、演員演技的精彩,《全面啟動》帶動了觀眾從商業 電影入門,進而去思考哲學及大腦無限可能的精彩!可以說是今年我 看過最好的電影之一了!











《口白人生》中年狂想曲

2007/02/09 個體戶影評 電影不斷在小說創作/現實間的交錯不僅讓故事本身多了層特殊的氣質,故事本身也始終不會淪為劇作家炫耀才華的工具,而是把重心緊緊放在角色個性的塑造與互動上。也正是這份專注,讓《口白人生》多了這種奇想電影往往缺乏的感動,以及最後真正打動內心的情緒。偏快的步調讓故事在用盡前提的可看性前便把觀眾吸引進角色與所處的環境裡,並透過情緒的掌握讓小成本的題材仍顯得豐富多元,算是很成功的表現。





藍祖蔚影評《口白人生》

2007/01/26 藍祖蔚專欄 《口白人生》一開場就透過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銀鈴般悅耳的口白,鉅細靡遺地訴說著由威爾.法瑞爾(Will Ferrell)飾演的國稅局查稅員哈洛德既規律又單調的生活情貌,你或許會以為這不過是一部俗套到了極點的都市男女生活實錄電影…..



艾瑪湯普遜的聲音演技

2006/12/22 藍祖蔚專欄 作家常用銀鈴般的聲音形容一種「聽見」的美麗。磁性又有魅力的嗓音確實可以讓人停留駐足,願意依附纏綿;乾啞而又尖銳的喉音,如果再夾藏虛假的感情或火氣,則會讓人一聽就頭疼欲嘔。



微妙女人心《口白人生》

2006/12/22 藍祖蔚專欄 好身材給心愛的人看,叫做愛情;不愛的人猛釘著看,就叫做騷擾。如果還不確定愛不愛,怎麼辦呢?有人悅己就是勝利,做為情場的勝利者不接受萬方朝拜,反過來嘲笑一心降服的子民,不會顯得太無情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