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秒懂美國為電影文化做的事!每年25部入選國家影片登記部

2015/12/30 電影專題 「電影」兩個字包含許多成分,匯聚了許多藝術工作者嘔心瀝血的付出,如攝影理論、影像技術、燈光、佈景、音效、編劇、演員、音樂以及導演;而電影的籌備有時多達十年、耗費一年拍攝,這些寶貴的藝術結晶,當下的成果除了推上戲院接受廣大觀眾的鑑賞、讚美外,你知道每年上映的、尤其是本土製作的電影,其實需要被細心的呵護、保存嗎?



創造歡樂與夢想的迪士尼電影

2014/02/20 CoverStory 雖然有時不免會覺得迪士尼的電影過於溫馨、溫情,但它確實是涵養我們長大的養分之一。回顧迪士尼的電影(不包括他們後來買入的皮克斯動畫電影),好聽的音樂,好看的歌舞,是必要的元素之一,這也使得迪士尼電影成了奧斯卡音樂獎項的常勝軍。



童話故事改編電影,很久很久以前......

2013/01/24 CoverStory 童話故事之所以不斷被藝術創作者取用與改編,一方面是灌輸或顛覆某些大眾認定的道德觀念、一方面也是創作者透過童話故事來反映現實人生的不圓滿吧。從去年的《魔鏡,魔鏡》和《公主與狩獵者》,到即將上映的《女巫獵人》與《傑克:巨人戰記》,好萊塢似乎陷入「童話新編」的風潮中。





《公主與狩獵者》美麗與偏執

2012/06/07 達人影評 自古以來,男人會失去江山,大多是因為美女,而女人則是靠著美貌來維持某些「行情」,甚至權力,因此無所不用其極的維持美貌,成為另一種偏執。所以皇后總是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似乎也就反映出女人與生俱來的忌妒心。









《狸御殿》:鈴木清順的新意之作

2008/10/31 素人影評 《狸御殿》是鈴木清順導演在2005年以歌舞劇形式呈現的電影作品,並受邀在當年的坎城影展中做特別放映。片中匯集了小田切讓、章子怡、藥師丸博子等著名演員,甚至運用數位科技讓已過世的日本國寶級歌手美空雲雀在片中演出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