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金獎常客凱特溫絲蕾的惡女進化史

2016/03/30 大牌檔 創造歷久不衰的「傑克與蘿絲」傳奇的凱特溫絲蕾,打從第二部電影作品《理性與感性》就展現驚人的演技實力,開啟入圍與奪獎無數的金獎之路,直到2008年的《為愛朗讀》讓她順利成為奧斯卡影后。除了她精采的金獎作品,近年開發的惡女路線也不容錯過!











《史帝夫賈伯斯》見微知著,讓我們反觀自己生命中的隱微細節吧

2016/02/29 達人影評 如果給了我們什麼啟示,那麽就是人生其實是可以「見微知著」的,意思是,從這三個人生的片段,創作者告訴了觀眾「賈伯斯之所以成為賈伯斯」、「之所以能夠改變世界」,他的生命能量源於何處,也許他有強迫症,有偏執狂,甚至不近人情,但無可否認,他的確改變了21世紀的人類科技的某些面向,但這些「大的」人生歷史,其實是可以從小小的生活細節就「微觀」出來的



《史帝夫賈伯斯》正反兩面

2016/02/02 達人影評 僅觀眾透過人物的對白,宛如科技的極簡美感,從角色的理念衝突中建立故事張力,成功展現了如同舞台劇般場景設計的鋪排,以及Danny Boyle的敘事功力。和2013年的《賈伯斯》不同,《史帝夫賈伯斯》的故事,以Steve Jobs的女兒莉莎布瑞南(Lisa Brennan)作為關鍵角色,貫穿三段故事的親情主軸



《史帝夫賈伯斯》領導時代的指揮家

2016/02/02 達人影評 賈伯斯曾遇日本的指揮家小澤征爾(Ozawa Seiji),欣賞其指揮的氣勢與大度,後來自詡為電腦公司的指揮家。他雖常與周圍格格不入,卻能以獨特的觀點激發無限創意,砥礪員工進行新產品的研擬,革新眾人的思維與使用物品的方式。



《史帝夫賈伯斯》孤獨靈魂,親情夢想

2016/01/27 達人影評 第三代iMac發表會前夕,掀開了賈伯斯與前女友的交惡,呈現出這位時代巨人柔軟的另一面,原來那台LISA電腦真的是以女兒命名,那毫無意義的艱澀縮寫只是他對愛的武裝面具; 原來他一直留著麗莎直覺性開啟MacPaint的塗鴉,對他來說那是他多年來堅持理念的原動力









麥克法斯賓達:坦然造就真實

2016/01/22 大牌檔 曾經演完《諾曼第大空降》後,演藝生涯毫無起色的麥克法斯賓達,以《飢餓》中驚人的演出奪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演員獎,《性愛成癮的男人》更讓他當上威尼斯影帝。直到飾演《X戰警:第一戰》的萬磁王,賣座的電影終於讓他的好演技更廣為人知。向來總能掌握複雜角色的麥可,就是因為他對於人性坦然的認知與接受,使他呈現的人物充滿立體的真實感。



賈伯斯的經典名言,你知道幾句?

2016/01/21 封面故事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曾公開發表的演講、談話透過傳播社群媒體放送,鼓舞、影響了不分國別的年輕人。隨著丹尼鮑伊執導的《史帝夫賈伯斯》即將上映,開眼小編整理了大眾熟知、不熟知的「賈伯斯經典名言」,讓網友可以在歲末年終,省思生命的重心和方向、找到生存的力量。



賈伯斯的3種詮釋、2種紀錄,你最愛哪一款?

2016/01/21 封面故事 IPhone、Ipad持續推陳出新,而關於史帝夫賈伯斯的故事也不會只有一款。這位改造人類3C習慣的科技狂人擁有許多面貌,有人說他天才橫溢,有人說他霸道跋扈,但無論是哪一種,都讓賈伯斯的故事充滿許多傳奇性。影史上也共有3部電影、2種紀錄側寫賈伯斯,哪一種詮釋才是你的最愛呢?



精選《史帝夫賈伯斯》電影的4個解析!

2016/01/21 封面故事 榮獲金球獎兩項大獎包括最佳女配角、最佳劇本的《史帝夫賈伯斯》,即將在台灣明天上映。這部由麥可法斯賓達、凱特溫絲蕾以及賽斯羅根共同主演的電影,在歐美獲得極佳好評,也是迄今敘述賈伯斯的電影當中,評價最高的一部。而這部電影最值得一看的亮點有哪些呢?













2016奧斯卡金像獎前哨站:年度影帝即將揭曉?

2015/09/24 封面故事 只要在好萊塢,每個男演員都無比想要獲得奧斯卡影帝這一獎項,雖然曾經有米高基頓、比爾莫瑞及勞勃瑞福等從未獲得影帝的傑出演員,但是他們都被譽為影史最偉大的演員之一,而且他們始終也在努力演戲,只為奪得奧斯卡影帝,那麼明年有機會獲得奧斯卡影帝的人有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