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只有蜘蛛人能超越蜘蛛人:「內心戲一哥」陶比麥奎爾

2015/12/11 大牌檔 因為媽媽望子成龍掏出的吃飯錢,將陶比麥奎爾推向影劇之路。然而,自律、穩重的他在起初顛簸的路上,並未從此頹靡不振,反而珍惜所有的機會,遇見伯樂—李安,也結識多年摯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直到他演出蜘蛛人一炮而紅,還接演內心戲十足的角色,越過蜘蛛人的框架,不輕易對定型危機低頭。







李安最愛的演員之一:陶比麥奎爾

2013/05/16 大牌檔 陶比麥奎爾將與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演出由巴茲魯曼自製自編自導,改編自費茲傑羅同名經典小說《大享小傳》,飾演片中故事敘述者尼克卡洛威的陶比,備受巴茲魯曼導演讚譽,傳神賦予此角豐盛的生命力!





新舊蜘蛛同登場,男女混戰

2012/06/28 CoverStory 四位各具丰姿的演員,都是以演技見長、獲得大小獎項肯定的實力派,其中新版男女主角更為戲結良緣,戀情火熱,以下開眼e週報將帶大家進行一場新舊蜘蛛的評比,趕快來看看吧!



人怕出名「蛛」怕肥

2007/05/12 個體戶影評 基本上蜘蛛人其超能力來自「性壓抑」的說法,可算是漫畫迷之間的共識,不然你可以調出腦中關於前兩部的記憶:第一集彼得帕克得到蜘蛛人的力量後,關起房門把屋內射得到處都是白色不明稠狀物;而續集裡彼得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情感,對瑪莉珍做了愛的大告白後能力大減,一直到他謊稱不愛她的瞬間,才又恢復了特異功能…



聞天祥影評《蜘蛛人3》

2007/05/05 聞天祥影評 當角色被同情的理由大幅降低,也等於電影後半部收得有點勉強,影響所及,《蜘蛛人3》也就失去動人的力量。山姆雷米這次令我驚訝的敗筆還真不少:哈利的抉擇,失之俗套而且說教;眾多的歹角,減弱了彼此的力量;就連蜘蛛人都顯得貽笑大方。



好萊塢式霹靂火《蜘蛛人3》

2007/05/05 個體戶影評 更讓人覺得噁爛的是,哈利對彼得內心的怨念,中途還來個小眼睛小鼻子式的挑撥離間,在餐廳得逞的那一笑讓我有點覺得悲哀。最後居然一個「掂掂甲三碗公」的官家一語道破,讓人感覺到長久以來鋪梗的可笑(重點是從第一集開始鋪,大概也有6年多了吧)…





達文西作者和金庸雷同之處

2006/06/03 藍祖蔚專欄 《達文西密碼》中面對世人這種二千年來找不到共識,也找不到真相的宗教辯論,選擇了一種假寓象徵 的手法來解釋:編導特意強化了蘭登教授的空間幽閉症,一再敘說他幼年時墜入深井的往事,目的則在 突顯他困在深井中,一再祈禱,高念耶穌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