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衝突卻觸動人心!安德魯加菲不容錯過的6部片

2017/10/31 大牌檔 安德魯加菲有著風光啟程、心碎落幕的蜘蛛人生涯,但並不意味他的演藝生涯也日趨黯淡,反而接連以《鋼鐵英雄》、《沉默》展現他的動人演技。喜歡看角色的情感轉折、從故事中反思議題衝突點的觀眾,除了這週上映的《我要為你呼吸》,他還有五部主演電影也不容錯過!



《沈默》禁教下的信仰力量

2017/03/27 達人影評 場景設計如此完全的與台灣地景融合又如此的日式,也是欣賞的重點之一。但關於《沈默》的壓抑,覺得如果是拉斯馮提爾來詮釋應該更到位,看完後,電影癡有著五體不滿足感,想嗑遠遠藤周作的原著,想嗑舊作1971年的日本電影由篠田正浩導演的《沉默》。



《沈默》:沈默之愛

2017/03/06 達人影評 同是探討信仰的作品,《鋼鐵英雄》讓觀眾「親眼見識」一人獨自拯救70餘人的神蹟,反觀講述西方傳教士在日本遭遇精神肉體折磨的《沈默》不見神蹟,觀眾的情緒無法出口,反映在本片不算突出的票房成績上。但它有意思有厚度有想像空間,安德魯加菲的表現更加飽滿有說服力。



《沈默》…信不信由你

2017/02/23 達人影評 如何選擇並無絕對的是與非,畢竟每個人的尺都大不相同…觀眾應該好奇本片是否難以下嚥,看了會如同片名跟著沉默?如果願意沉澱靜下心來,感受編導想要傳達的主旨及意涵,那個人是還挺推薦的說,像我自認非文青掛,都覺得這片淺顯易懂,不淪於無病呻吟。



對這個世界言說-沈默

2017/02/21 達人影評 《沈默》時常很靜,有許多時刻都是靜到讓人不可置信,為何能夠如此沉寂面對生命裡的每一次殘酷。從電影進入日本視角的第一分鐘開始,就像遠藤周作所寫的一樣,我們便進入這連續的試煉,將近3個小時,這是馬丁史柯西斯的肉身道場,只為抵達天堂。



深入解讀馬丁史柯西斯,《沈默》到底在演什麼

2017/02/20 電影專題 《沈默》無疑會是馬丁史柯西斯傑作之一與成功改編之作。電影一方面在日本鎖國、禁教時代最激烈的背景中疊出人性深度與廣度,聚焦信仰的哲學思辯;另一方面藉窪塚洋介、淺野忠信、尾形一成三位日本演員精湛演技,讓最劇烈動盪的年代濃縮於這部跨國之作。





苦難不是惡-沈默

2017/02/16 達人影評 調查費雷拉神父下落的過程中,主角看到日本當地堅持信仰者承受的苦難,他一再問神:「主啊,你為何沈默?」他期待的也許是神出手改變一切,但現實卻一步又一步地將他逼向絕境。當主角背上背主的罪名,他才能看見「沈默」的不是神。苦難不是惡,驕傲卻是。



打不倒的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

2017/02/15 大牌檔 連恩尼遜曾以《辛德勒的名單》、《豪情本色》、《金賽性學教室》三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以《即刻救援》當上地表最強老爸後,不斷交出許多動作大片。然而銀幕上怎麼都打不倒的連恩尼遜,狂接戲的背後原因有洋蔥。這週則將看到他一反以往硬漢形象的《沉默》!



《沈默》信仰與信念

2017/02/07 達人影評 《沈默》是一部關於探討信仰與信念的作品,改編自近代日本文學大家遠藤周作的小說,在東方世界說著西方宗教頗獨特。因為在台灣開拍受到注目,攝影絕美,影片瀰漫著濕氣感,隨著男主角堅持信仰、堅定信仰到質疑信仰,或許真正的信仰並非來自生命的犧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