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二刷《陽光普照》:兩顆太陽

2019/12/05 達人影評 第一次看《陽光普照》,以為電影裡只有一顆太陽,第二次看才發現太陽有兩顆:一是建豪、一是菜頭。一顆太陽讓建和抬不起頭、一顆太陽讓建和不敢抬頭。建和的人生,也是陽光普照。建豪照亮了父親的虛榮。菜頭照亮了阿文的愧咎。



《陽光普照》黑夜又白晝,人生悲歡有幾何

2019/11/14 達人影評 《陽光普照》值得大家進戲院觀賞,會不會哭我不知道,我自己沒哭但感動從沒少過,話說太滿怕太矯情,但確實好幾處我是很有共鳴的,平凡無奇反而更讓人難忘,或許說的就是《陽光普照》吧,電影裡沒有壞人,也沒有好人,多的是傷痕累累的人們。



《陽光普照》:一台高攀不上的賓利車

2019/11/06 達人影評 《陽光普照》講了一個又溫柔又傷感的故事。很輕易擄獲我的好感,電影有著鍾孟宏導演作品一貫的暴力、幽默、以及對人與事的關懷與憐憫;技術面整齊,攝影、配樂、視效都很突出;演員群戲紮實,金馬獎五項演技獎提名實至名歸。



《陽光普照》我只有一個兒子

2019/11/04 達人影評 《陽光普照》全片相當寫實但又富有詩意,講的不僅是家庭,同時也是父子。如同英文片名《A Sun》的發音形同「一個兒子」的「A Son」,電影巧妙模糊光影之間的善惡相對關係,藉此呈現一個不健康的家庭在崩解後逐漸重建、成員們得到救贖的過程。







温貞菱:沒有渺小的角色,沒有人能鎖住我!

2019/08/30 大牌檔 温貞菱從小就獨立、有想法,在家裡誰也鎖不住她,年紀輕輕就在外打拚,也是導演眼中的新時代人種。《最後的詩句》拿下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後,沒急著前進,反而在他鄉遇見另一個自己。現實中有著敏感體質的她,本週在《第九分局》帥氣打惡鬼外,還將加盟《通靈少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