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中國靈氣女神—周迅

2017/07/05 大牌檔 周迅擁有渾然天成的脫俗靈氣,除了一頭栽下的入戲精神,也被合作過的導演稱讚為天才型演員。這位《如果‧愛》的金馬獎、香港金像獎雙料影后將在《明月幾時有》收起天生的靈氣,讓兩年多沒在大銀幕上看到周迅的觀眾朋友們一睹她的堅毅形象。



《模仿遊戲》一輩子解不開的密碼

2015/03/05 達人影評 《模仿遊戲》深入的刻畫出艾倫圖靈的內心故事,從他的同性戀背景出發,將他脆弱的性格,與早年萌發的戀愛,如何在往後不斷一點一滴的把他影響轉變成一個靠理性行事的怪物,給塑造得絲絲入扣。





出神入化武出宗師風範:梁朝偉

2013/01/17 大牌檔 王家衛曾說梁朝偉無需語言,僅靠眼睛便能傳達一切,他將於本週上映新作《一代宗師》中,再度與王家衛攜手合作武出葉問傳奇。梁朝偉此次將以與眾不同的獨特演技,締造出神入化的大師風範。









《聽風者》幫中共打手槍?

2012/09/20 達人影評 梁朝偉扮演盲人早已駕輕就熟,信手拈來都是高明演技,還擺脫掉以往常見的深沉戲路,改走幽默路線,把這個「視力零分,聽力一百分」的解碼特務演得層次分明...周旋在兩大美女之間,也讓這部電影在諜報片的骨架之下,發展出愛情片的靈魂。



《聽風者》純感情不談諜戰

2012/09/13 達人影評 整體而言,麥莊在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的《大搜查之女》、《關雲長》失利之後,《聽風者》雖仍有一些缺點可以被挑出,但已經改善許多劇情安排下的矛盾與掣肘,卻也在此同時他們也慢慢遠離,曾經在香港時期那樣子的創作者精神。



《聽風者》聽覺神話

2012/09/13 達人影評 一如片名所示,聽力的呈現無疑是《聽風者》所聚焦的重點。那麼該如何將聲音強化,讓觀眾能感受到其特殊性?導演先是由技術層面去淡化環境音,並將特定的聲音,也就是從何兵的角度出發,將他所選擇聽見的某些聲音刻意放大。不僅如此,正因為電影是視覺與聽覺藝術的綜合體,而觀眾通常首先接受的又是視覺刺激,所以導演更進一步以視覺意象來表達聽覺意象,直接映現於銀幕上。



《聽風者》聽,風的聲音

2012/09/06 達人影評 《聽風者》是部可歌可泣的人民解放軍大片。不過我認為麥兆輝、莊文強兩位導演並未刻意著墨政治立場,討好對岸觀眾市場。劇情小說基本設定如此,大時代的背景和政治立場,在電影中不過是故事框架。



《聽風者》音戰,風聲鶴唳

2012/08/30 達人影評 《聽風者》在處理氣氛上十分成功,「苦」與「悟」之間的無間局手法也很精彩。若硬要挑毛病的話,其實的確是有不少問題可以拿出來講,不過整體來講確實是瑕不掩瑜。



《聽風者》亂世兒女情

2012/08/30 達人影評 《聽風者》是一部中規中矩的諜報作品,亦是一部亂世兒女中無法圓滿的淡淡情愫...但過於成熟的力道讓角色無法游刃有餘,無論在服裝、特效等揭製作精良,但對於這對編導而言應該不只如此吧。